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為何要這麼毒? 管仁健:抓耙仔害人是天性

黃安瘋狂向中國當局檢舉台獨藝人,搞到天怒人怨。(圖擷取自網路)

黃安瘋狂向中國當局檢舉台獨藝人,搞到天怒人怨。(圖擷取自網路)

2016/01/14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黃安瘋狂向中國當局檢舉「台獨藝人」,連赴韓發展的16歲台灣女孩周子瑜都受到嚴重傷害,引發社會巨大反感。作家管仁健14日撰文,分析黃安為什麼會為了政治意識型態,對素有交情的NONO如此狠毒,其結論就是伊索寓言裡青蛙載蠍子過河被螫的故事,蠍子之所以螫青蛙,只因為那是牠的天性。

管仁健文章〈從黃安惡搞NONO 看何以統消獨長〉14日發表於《新頭殼》。他在文中指出,伊索寓言裡有個故事,有隻蠍子想過河,但牠不會游泳,於是拜託青蛙載牠一程,青蛙拒絕了,因為怕蠍子會螫牠,但蠍子說,「我不會游泳,螫了你,我自己也會淹死啊!」青蛙覺得有道理,就背蠍子渡河,不料到了河中央,蠍子還是螫了青蛙,中毒麻痺的青蛙游不動了,快沉下去前喊著,「你為什麼要螫我呢?這樣你也會淹死啊!」蠍子回說,「沒辦法,這是我的天性。」

管仁健指出,在兩蔣長期戒嚴統治下,台灣最不缺的就是這些擁有蠍子個性、被鷹犬機構豢養的「抓耙仔」,就像總統馬英九,其父母貴為高級鷹犬,既不會被栽贓而被迫戴罪立功,也不用領線民費養家活口,但他還是跑到美國當職業學生,監控與密告同學,這就是因為他的天性。

對於NONO為什麼會表態挺時代力量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管仁健分析表示,瑞芳出身的NONO,思維模式其實只是一個傳統的小鎮大叔,他從地緣關係的角度出發,選擇不支持官二代空降的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而選擇支持比較「在地」、「同鄉」的黃國昌。

這種再自然不過的「支持在地人」思維,即使是戒嚴時代的國民黨都尚且明瞭,但現在中國的統戰部門官員,因為沒有選舉經驗,是以被黃安這種貨色牽著鼻子走,拿著大砲轟小鳥。

管仁健犀利地分析,從前中國比台灣窮且兩岸隔絕,但台灣境內的民意調查與選舉結果,始終還是「統大於獨」;然而現在中國越來越富,雙方依賴越來越深,偏偏「統消獨長」的趨勢越來越烈,關鍵在哪裡?就是中國對台統戰手段太粗劣,搞到讓黃安這種「蠍」魔當道,統消獨長也就理所當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