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界力挺綠社盟 鄭有傑、楊力州喊聲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現身力挺綠社盟。(記者陳鈺馥攝)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現身力挺綠社盟。(記者陳鈺馥攝)

2016/01/14 11: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總統大選進入黃金倒數24小時,今(14)日影視圈、藝文界、文化界人士,包括電影導演鄭有傑、楊力州、樓一安、吳星螢,及散文作家廖玉蕙等人,現身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站台,高喊「凍蒜!凍蒜!」力催政黨票支持綠社盟,要讓第三勢力前進新國會。

「土地不會說話,但不說話不代表不會痛!」電影《太陽的孩子》導演鄭有傑說,因為家住新店,某次與長輩聊天談到立委選舉,告知新店區有羅明才、陳永福,還有一個不知道是誰的人出來選,自己表明就是要投給那個「不知道是誰的人」,而這個人就是綠社盟的候選人曾柏瑜。

鄭有傑強調,願意出面支持綠社盟,是因為該黨長期關心環保、土地正義,這是這個時代的新選擇,過去有許多民眾的投票行為不是在做選擇,只是走進去投票所投給某一黨,其實選民可以做不一樣的選擇,試著投給小黨候選人,會發現其實沒有那麼難,還會豁然開朗。

《奇蹟的夏天》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則說,國家要進步必須有思想進步的政黨,國民兩黨念茲在茲在於執政,這不會是最理想選擇,關注環保、居住正義的綠社盟較深得我心,所有願意出面力挺。

《一席之地》導演樓一安表示,大學時代曾拍過綠黨的宣傳廣告,一直對綠黨印象良好,自己居住在文山區,也會支持該黨在當地推出的候選人,希望左翼政黨能進國會,目前已有許多朋友表達支持意願,選民不用擔心投綠社盟會浪費選票。

長期關心反核、女性議題的新銳導演吳星螢也說,為人母親常需要帶小孩去就醫,由於家住新北市山區,遠眺大台北都會區總是灰茫茫一片,空氣品質非常差。綠社盟已經在台灣在野30年左右,持續關心環境議題,今天之所以要以母親角色站出來,力挺第三勢力綠社盟,就是為了要讓孩子有更好的未來。

相關影音

電影導演鄭有傑(右二)、樓一安(右三)、散文作家廖玉蕙(右四)等人現身力挺綠社盟,呼籲政黨票支持13號。(記者陳鈺馥攝)

電影導演鄭有傑(右二)、樓一安(右三)、散文作家廖玉蕙(右四)等人現身力挺綠社盟,呼籲政黨票支持13號。(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