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貴選票在烏坵 每張成本近3萬元

烏坵鄉的選票成本總計花費250萬元,假若有88名烏坵選民要投票,每張選票的平均成本就是花費2萬8409元,成為全台灣最貴的選票。(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烏坵鄉的選票成本總計花費250萬元,假若有88名烏坵選民要投票,每張選票的平均成本就是花費2萬8409元,成為全台灣最貴的選票。(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6/01/14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立委大選剩不到2天時間,許多選民也正考量返鄉投票的交通成本。而有媒體報導指出,地處偏遠的金門縣烏坵鄉,光是運輸選票及各式選務成本就要花費高達250萬元,假若以88位選民投票計算,平均每張選票成本就逼近3萬元,堪稱是全台灣最貴的選票。

據《聯合報》報導,金門縣選委會統計烏坵鄉的選票成本,直升機運送選票約20萬元、兩班專艦接送投票選民共2百萬元,再加上選務成本約30萬元,總計花費250萬元。假若共有88名烏坵選民要投票,每張選票的平均成本就是花費2萬8409元,成為全台灣最貴的選票。

報導也提到,目前烏坵鄉選舉人數有507票,其中居住人口有30人,而今年共有58名旅台烏坵人登記返鄉投票。為了確保烏坵民眾的投票權利,國防部今、明兩天會出動軍艦到台中港,接送烏坵旅台選民返鄉投票,並已派2名選務人員、1名警察,搭乘內政部空勤總隊直升機把選票送到烏坵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