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婚姻平權 三師站出來挺蕭美琴

花蓮縣醫界、學界、牧師等代表,站出來力挺立委候選人蕭美琴,抨擊對手污名化同志議題。(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醫界、學界、牧師等代表,站出來力挺立委候選人蕭美琴,抨擊對手污名化同志議題。(記者王錦義攝)

2016/01/14 09:03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多元成家」在花蓮成選戰議題,花蓮縣醫界、學界、牧師等代表,站出來力挺立委候選人蕭美琴,痛批對手污名化同志議題。代表醫界的醫師郭漢崇說,性向是基因決定,過去壓迫同志的時代,社會上很多同志因鄙視而走上輕生之路,但很遺憾的是,花蓮竟有候選人以此作為選舉手段,攻擊、抹黑努力爭取婚姻平權的蕭美琴。

專長教育行動研究與社區營造、關心偏鄉教育的東華大學教授顧瑜君說,過去從未參加過選舉政治場合,這次特別站出來發聲,因為她在偏鄉照顧弱勢孩子,蕭美琴總是默默的出現,沒有大張旗鼓的在背後全力支持,蕭美琴到原民社區、幫助孩子都是沒有選票的,顯示是真心愛花蓮,堅持為花蓮做事,不是像有些人,平常不出現、不關心,為了選贏無所不用其極,希望選民拒絕抹黑光碟,支持認真做事的人。

醫勞盟副秘書長、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腎臟科醫師劉文勝則是在臉書上PO文透露,太陽花學運時,有3名民進黨立委默默絕食,用自己的健康代價在搏鬥,其中蕭美琴更說只有這樣才可能喚起大家的注意,劉文勝在蕭美琴眼中看到堅定的心,不過她不是看見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所以才有希望。

郭漢崇說,性向是基因決定,這些朋友經過數百年來的努力,終於獲得全世界先進國家的認同,社會上很多同志因歧視而走上輕生之路,他自己也有朋友如此,因此「斯可忍,孰不可忍」,一定要站出來為正義發聲,希望花蓮人正視這個問題,他更強調說,這樣的手段證明了對手的格調就是如此,而且問政品質低落,才會淪落到要以這樣的方式選舉。

前玉山神學院倫理學教授陳南州則由基督教信仰立場來看,表示蕭美琴提出的婚姻平權主張,完全合乎基督教充滿愛、尊重人權、看顧弱勢族群的價值。他提到蕭美琴的父親是前台南神學院的院長,這樣家庭出身的孩子,絕對不會違反信仰及倫理。她對人權的尊重值得所有基督徒的尊重與支持。

台灣東社榮譽社長方美津則講述她所認識的蕭美琴,是個非常關心別人、非常溫暖、懂得感激的人,總是怕麻煩別人,這樣的人怎麼會不知道家庭價值?她常聽到朋友抱怨,蕭美琴不待在人口多的花蓮、吉安,常往部落、人口稀少的偏鄉跑,這樣怎麼選舉?她說,蕭美琴心中常存服務與愛,但國民黨為了勝選,拼命包裝不良的候選人,她要請求花蓮鄉親用選票把蕭美琴留在花蓮,讓蕭美琴繼續為花蓮服務。

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則疾呼,他也是從外地到花蓮服務20年,請花蓮鄉親相信他、相信蕭美琴,不要被這些扭曲的影片影響,要勇敢站出來,堅定支持蕭美琴,讓她繼續為花蓮鄉親服務。

花蓮縣醫界、學界、牧師等代表,站出來力挺立委候選人蕭美琴,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中)呼籲不要被對手扭曲影片影響。(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醫界、學界、牧師等代表,站出來力挺立委候選人蕭美琴,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中)呼籲不要被對手扭曲影片影響。(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