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又嗆聲!小英當選 島內將體驗「地動山搖」

解放軍退休中將、前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圖擷取自網路〕

解放軍退休中將、前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圖擷取自網路〕

2016/01/13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如1996年發生台海飛彈危機、2000年中國總理朱鎔基飆罵警告台獨,隨著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中國方面又對台灣選情表示意見。12日,解放軍退休中將、前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撰文〈若蔡英文當選,絕不姑息養奸〉刊登於網路媒體《搜狐軍事》,文章中再度粗暴的「奉勸」台獨勢力,絕不要低估中國的統一意志。

王洪光的文章寫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選已是十拿九穩了,中國民眾即使失望也無可奈何。這段時間裡,中國官方頻頻喊話,再三強調「九二共識」是台海局勢的「定海神針」,如果否認「九二共識」,就會「地動山搖」,但在這種情勢下,蔡英文仍不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用所謂維持現狀、不挑釁、多溝通來敷衍,是不是把中國的警告當作耳旁風?

王洪光強調,中國用武力解放台灣的手段和工具有許多種,甚至不必登島作戰,為了不「嚇著」台灣民眾,他點到為止,台灣民眾必須自己去「悟」,暫時悟不明白也沒有辦法,如果台灣民眾認為中國「海軍士兵只有小學文化程度」、「老百姓吃不起茶葉蛋」、「泡麵是大陸從未見過的美食」,恐怕也只有猛擊一掌方可清醒。

王洪光不諱言,台灣民眾,尤其是青年,長期受台獨思潮影響,去中國化、皇民化、獨化的教育惡果已然顯現,國家認同錯亂,使得台獨已成為主流民意,目前之所以還不敢把旗號打明,一是怕被中國打,二是為了還要從中國撈好處。在現在,蔡英文一旦上台,將不會再有「聽其言,觀其行」的緩衝期,因為蔡英文的言,中國已經聽明白了,蔡英文的行,中國也已經看清楚了。

王洪光恫嚇,蔡英文及其台獨勢力,不要心存僥倖,中國絕不會咽下台獨的苦果,不會與台獨溝通,一個明明白白要搞台獨的蔡英文政權擺在眼前,中國徹底解決台灣問題的時機已經成熟。他不客氣地說,「『地動山搖』是怎麼回事,島內民眾不親自體驗一下,是不會覺悟的。」「我是把『地動山搖』和『水深火熱』看成是一體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