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止外國白領搶飯碗 台聯赴行政院抗議

台聯黨團率領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赴行政院,抗議馬政府企圖以行政命令放寬外籍白領來台門檻。(記者陳鈺馥攝)

台聯黨團率領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赴行政院,抗議馬政府企圖以行政命令放寬外籍白領來台門檻。(記者陳鈺馥攝)

2016/01/13 12:1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馬政府即將於本月底以行政命令放寬外籍白領來台工作限制,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今(13日)早率領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等人前進行政院抗議,痛批政府趁亂加速趕工賣台,引進外籍白領將造成台灣人的白領職缺流失、青年失業率提升。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說,要向馬英九表達抗議,此政府趁選舉期間加速賣台,自馬習會以來,只有一中、沒有各表,1月6日貨貿黑箱談判,11日又說要兩岸互設辦事處,公然想把對台統戰部引進台灣,現在又要以行政命令放寬外籍白領來台工作限制,取消最低薪資4萬7971元門檻,這種無薪資限制的規定,會讓台灣青年無路可走,白領職缺被低薪中國人搶走。

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也指出,馬政府漠視台灣人才外流問題嚴重,竟以此為說詞要開放外籍白領來台工作,甚至取消最低薪資門檻,要用行政命令的方式通過,來規避立法院監督,未來外籍白領改採用評點制,會說國語北京話可加分,完全是為中國白領來台量身打造制度。

陳奕齊批評,「我們高度懷疑企圖引進中國低薪白領外勞,」有鑑於台灣中資企業大幅成長,未來台灣將充斥低薪中國籍白領勞工,不僅剝奪台灣青年從事白領工作機會,也進一步讓薪水漲不上去。

陳奕齊說,香港自1997回歸中國後,目前有12%人口是原中國籍的人,放寬外籍白領等於開了一個後門,讓設籍港澳居民可以無限制來台工作,將來北京政府再進一步配合放寬港澳居留規定,台灣職場將充斥一堆中國白領,所以為了阻擋該親中政策,呼籲選民支持台聯不分區立委進國會,若當選一定力阻該法案通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