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晶片國民身分證樣式曝光

研議中的新版晶片身分證規劃樣式曝光。圖片取自國發會網站。(記者李欣芳攝)

研議中的新版晶片身分證規劃樣式曝光。圖片取自國發會網站。(記者李欣芳攝)

2016/01/12 17: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版晶片國民身分證規劃樣式提前曝光。新版身分證與國際接軌,除以西元標示資訊外,另新增英文姓名與個人簽名,也就是姓名比照護照的方式中英文並列,正面還有個人雙照片防偽造,身分證的顏色改為藍白相間,與現行身分證外觀大不相同。

政府預計在後年換發新版晶片身分證,由於新版身分證擬同時包含健保卡與自然人憑證的多卡合一功能,外界對個資保護等議題有疑慮,內政部本週將新版身分證樣式規畫放在國發會民眾開講網站上,讓民眾表達意見,討論截止日為下月5日,使規劃樣式提前曝光。

不過,內政部戶政司司長張琬宜說,這只是內政部的規劃樣張,是一個防偽設計示意圖,身分證的樣式尚未定案,內政部將匯整行政院相關部會及網路平台民眾的意見後,送行政院核定。

新版身分證擬增加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等功能,在納入自然人憑證功能後,未來也可做網路身分證使用,新版身分證外觀也與現行身分證大不不同,包括顏色、照片、姓名與出生年月日標示方式都有許多改變,目前身分證採民國紀元標示,新版身分證草案版本,除了西元與民國同時標示外,也有僅採西元標示的樣張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