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選人反廢死 法官批像在說「請投給要殺了你的我」

此次大選,是否「支持廢死」成為攻防焦點之一。(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

此次大選,是否「支持廢死」成為攻防焦點之一。(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

2016/01/12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是否「支持廢死」成為立委候選人攻防焦點,關注公益的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撰文投書媒體表示,廢除死刑早已明定於《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而台灣也是締約國,死刑是國家殘忍的殺人,標榜維護死刑的候選人就像是在說「請投給想要殺了你的我!」荒謬至極。

錢建榮文章〈請投給想要殺了你的我〉12日刊登於《蘋果日報》,他在其中指出,國民黨占多數的立法院在2009年批准《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根據公約第6條,廢除死刑是締約國的義務,但許多當年投下贊成票的資深立委,現在為了討好台灣多數民意,居然紛紛反過來指責廢死,成為死刑的擁護者,「若非文盲,就是偽君子!」

他表示,姑且不論那些自打嘴巴的立委,就連標榜進步價值的人,也為了媚俗而躲躲閃閃,不敢大聲說出廢死的人權意義與轉型正義價值,也同樣讓人感到荒謬與無奈。錢建榮強調,或許該檢討的是這個國家的選民素質,怎麼會長期容忍這樣的人位居國會廟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