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3》蔡英文第三輪政見發表全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第3場總統大選電視政見會。(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第3場總統大選電視政見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08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候選人第3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8點登場,這也是2016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場政見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第三輪發言中,重申自己選後將會落實區域均衡的政策,針對台灣各區域未來的發展計畫進行詳述;蔡英文向年輕世代喊話,指出她已經打開民進黨的大門,不會再讓台灣停滯、不會再留給年輕人一個殘缺不全的國家;最後,蔡英文重提「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五大政治改革」與「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強調她有信心與能力,讓台灣重新站起來。

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第三場電視政見會 第三輪政見發表全文如下:

謝謝主持人

今天是最後一次政見發表會,我要謝謝主辦單位給我這個機會,向全國人民報告我的施政理念。

我要謝謝我身旁的朱主席、宋主席,在這段期間給我的指教。雖然我覺得宋主席每次都各打五十大板,對民進黨不盡公平,不過我相信,即使我們的政見有所差異,不過我們三個人心中,對於這個國家的熱愛應該都是一樣的。

八天之後,我們之中會有一個人,被台灣人民選出來,領導這個國家。不管誰輸、誰贏,我希望我們三個人,可以帶領自己的政黨和支持者,團結在一起,一起改變這個國家。

在最後一輪的發言時間,我要向親愛的台灣人民保證,我會全力振興台灣產業,讓人民可以有好的工作機會,過好的生活。

我會落實區域均衡的政策,將產業聚落和區域發展,做整體的規劃,讓台灣每一個地區、每一個縣市,都能根據它的特色,建立新的產業佈局及聚落,為區域經濟注入活水,而且各區域、各縣市,彼此相輔相成,加總起來,就是一個壯大的台灣。

未來,北北桃基宜的首都圈,它是我們國際經貿的重鎮,這個區域在未來將會繼續扮演「台灣經濟創新領頭羊」的角色。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台灣頭基隆,最近剛與矽谷的重要公司簽訂「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基隆將在物聯網與工業4.0的時代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在桃園,我們要發展亞洲矽谷計劃。桃園有幾個優勢:

第一、 它的人口是六都當中最年輕的。

第二、 它的高等教育體系,和產業緊密結合。

第三、 它有最完整的產業供應鏈。

第四、 它和南邊新竹的「資訊通訊ICT產業聚落」,以及北邊台北的軟體產業和企業總部非常近。

桃園就是我們發展未來產業的最佳區位。

新竹縣市,則是我們台灣的「創新科技 實驗城市」,是我們智慧生活的科技首都。未來,這個城市將會繼續往這個方向發展。

同時,整個桃竹苗地區的客家城鎮,會形成「浪漫台三線客庄大道」。這裡會是我們「文創與觀光產業」行銷國際的重要聚落。

中彰投地區,我們已經有國際級的精密機械產業,完整的上、下游供應鍊。未來我們將以大台中為基地,結合產、官、學,推動機械產業的持續升級,並結合「資訊通訊ICT產業」的能量,打造出智慧機械之都。

雲林是第一個結合綠能產業和農業生產的地方。未來,綠能產業要在整個雲嘉南地區生根。

雲嘉南是我們強勢農業的重要聚落,他們將繼續扮演台灣的大糧倉,如果我當選總統,我會把這個地區,變成結合科技與現代行銷管理的大糧倉。

在台南的沙崙,我們將會成立創新綠能的科技園區。同時,亞洲最大的生醫產業聚落,也會從台南科學園區開始,結合中科的精密技術,竹北的研發潛能,南港的創新能量形成一整個帶狀的聚落。

高雄及整個高高屏地區,將會成為台灣的海洋首都。

我會佈局港灣經濟,讓遠洋漁業升級轉型,我們還會,發展遊艇郵輪休閒產業。讓整個高高屏地區的繁榮,再創高峰。

離島部分,民進黨已經啟動高雄與澎湖的「海洋雙星聯合治理計畫」,包括海洋觀光行銷、聯合服務提升效能、教育資源共享、醫療強化安心就診,以及智慧消費等五大合作面向。

花東與金馬地區是生態資源和休閒旅遊的勝地,未來在「花東發展條例」與「離島建設條例」的精神下,一方面要維持它的地景與文化特色,另一方面也要提升居民生活的便利與品質,特別是交通建設。

各位親愛的台灣人民,我們有一系列的計畫來讓這個國家能夠脫胎換骨,我請求大家給民進黨一個機會,讓民進黨帶領台灣,讓這個國家再起,讓這個國家邁向一個新的境界。

最後這幾分鐘的時間,我想特別跟我們的年輕朋友說幾句話。上個禮拜民進黨推出了一支「跟著孩子走」的影片。我用這支影片來告訴大家,台灣這幾年,好像是處於一種停滯的狀態,不僅薪資停滯了,公平正義停滯了,連信心都停滯了。

但是,這個國家最令人感動的地方在於,因為停滯,我們反而有機會把這個國家的問題看得更清楚,把彼此的關係看得更重要。

野草莓運動的時候,我看到許多學生捍衛集會的權利。聲援洪仲丘遊行的時候,我看到年輕人追求真相的正義感。太陽花學運的時候,我看到他們捍衛民主的決心。反黑箱課綱的時候,我看到連高中生都挺身而出。

這些年輕人,為這個停滯的國家,指引出一條未來的出路。他們要去的地方其實並不遠。只是民主與自由而已。

讓這些年輕人衝在所有人前面,身為一個政治人物,我的心中其實是很沈重,甚至感到慚愧。這些年輕人,改變了台灣的政治,改變了台灣的社會,也改變了民主進步黨。

我很榮幸能夠在這樣的困境中領導民主進步黨。這些年輕人讓我明白,我不只要向這個政黨的支持者負責,我更要對這個世代的所有年輕人負責。

所以我選擇從自己做起。我打開民進黨的大門,加強和公民社會的溝通,密切與進步力量合作。

這一次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我們提出了包括食安、社福等領域的專業人才,這代表民進黨改變自己的決心與努力。如果我們不想被時代淘汰,唯一的方法就是站在時代的最前面。不分區的名單只是我們改革的一部份。

民進黨執政之後會立刻著手解決台灣的所有問題,我們不會像過去八年馬政府一樣,拖延怠慢。

我們不會留給年輕人一個殘缺不全的國家。

我會用「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啟動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的經濟發展新模式。

我會用「五大政治改革」,讓人民對政治恢復信心。

我會推動「五大社會安定計畫」,打造安居樂業的環境。

未來的台灣,年金體制即將破產的問題,將會獲得解決。食品安全的生產履歷制度將會建立。房價過高及弱勢者居住的問題也將會獲得紓解。

長照體系將會照顧每一個失能老人,托育政策將會普及,國會將會改革,政治將會停止惡鬥。

產業聚落將會成形,經濟將會找回動能,兩岸關係會尊嚴而穩定的和平發展。這就是蔡英文要打造的國家。

如果這也是你所希望的台灣,請你支持民進黨,支持蔡英文。

親愛的年輕朋友,過去這些年來,大家在不同議題上的努力,已經讓台灣重新燃起了希望。前年九合一大選的時候,因為大家的參與,我們已經往前走了一大步。

現在我拜託大家,一月十六日再拉這個國家一把,這個國家將會因為你們而更偉大。一月十六日再推這個國家一把,這個國家將會離你們的目標更近一步。

我有決心,也有信心,台灣將會在我們這一群人手上再起。你們的每一張票都會點亮這個國家。

謝謝大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