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書店老闆被失蹤 陳芳明:習近平有被害妄想症

香港書店販賣中國禁書「被失蹤」。(資料照,法新社)

香港書店販賣中國禁書「被失蹤」。(資料照,法新社)

2016/01/06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彎書店老闆及員工5人被失蹤案,引發震撼,傳聞是該書店可能出版習近平情史有關,且該書店長期販售「中國禁書」,更讓外界對中國人權產生嚴重疑慮,此一事件讓政大教授陳芳明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患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竟然「害怕一個小小的書店」。

陳芳明在臉書上以「一國兩制的真相」來看待香港銅鑼彎書店老闆被失蹤案,他指出,那麼多香港書店的經營者失蹤,只因為販售禁書。這個時代還有禁書政策,可見強國是多麼衰弱。擁有陣容浩大的軍事力量,卻害怕一個小小的書店。習近平果然患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中國共產黨果然患有精神分裂症,它是全世界極右的左派。

網友更積極回應,「強國一方面禁書,一方面利用外國電影宣傳自己的偉大。實在看不下去。」、「不讓人說他的爛瘡,他寧願他的爛瘡繼續流膿」;也有網友提出自身經驗指出「在新華書店買的書過中國海關回台時竟然被扣留盤查,海關連國營書店出的書都傻傻分不清,還以為是禁書。」、「多年前禁書從香港訂來的。如今,香港的言論與出版自由早已變色。」

陳芳明臉書

[一國兩制的真相]那麼多香港書店的經營者失蹤,只因為販售禁書。這個時代還有禁書政策,可見強國是多麼衰弱。擁有陣容浩大的軍事力量,卻害怕一個小小的書店。習近平果然患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中國共產黨果然患有精神分裂症,它是全世界極右的左派。

Fang-Ming Chen 貼上了 2016年1月4日

香港民眾對書店老闆「被失蹤」表達抗議。(資料照,法新社)

香港民眾對書店老闆「被失蹤」表達抗議。(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