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喊冤!勞工黨立委候選人涉賄 關公面前發誓

30多名彰化市老人會阿公丶阿嬤在關帝廟前高呼「冤枉」,希望關聖帝君主持公道。(記者湯世名攝)

30多名彰化市老人會阿公丶阿嬤在關帝廟前高呼「冤枉」,希望關聖帝君主持公道。(記者湯世名攝)

2016/01/05 13:5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阿嬤找到了?彰化縣立委第二選區選戰空前激烈,勞工黨立委候選人温國銘今天與30多名阿公、阿嬤到彰化市關帝廟向關聖帝君下跪喊冤說,日前彰化市老人會改選會員代表,出席投票的會員每人領取100元,沒想到檢調單位竟因此認為温國銘有向會員買票之嫌,約談多名會員,他們要表達嚴正抗議。

在「阿嬤」議題主導總統大選議題之際,「彰化阿嬤」更集體向關聖帝君喊冤,勞工黨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溫國銘今天在其胞兄前立委陳杰陪同下,與30多名彰化市老人會的阿公、阿嬤到彰化市關帝廟,頭綁「冤枉」兩字的布條,向關聖帝君下跪。

温國銘指出,他在本月3日成立競選總部,當天現場聚集7、8000名支持者,各種跡象都顯示他的支持度已足以在第二選區「三強鼎立」,不料檢調單位突然搜索彰化市老人會,認為他以每票100元名義向老人會員買票,昨天還約談老人會的會計與多名會員,這很明顯是「特定人士」發現他聲勢大好,企圖利用檢調來打壓他的選情甚至將他逼退。

擔任老人會長的温國銘母親温蔡秀春則強調,老人會以往改選會員代表時,因出席人數過少,無法改選,因此理監事決議,對出席投票的老人會員每人發出200元,後來因出席太過踴躍,理監事又在101年決議降為100元,這項獎勵出席投票的決議已行之有年,性質上類似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為鼓勵住戶出席會議,對出席者發放的出席費是一樣的。

現場的阿公、阿嬤們也發誓說,温國銘不僅未向老人會買票,老人們更未收受他的任何賄款賣票,對於檢調單不分青紅皂白搜索,他們表達嚴正抗議。

彰化縣調查站表示,他們是接獲民眾檢舉老人會活動現場有發放紀念品、現金,還有人穿競選背心、發放宣傳單,有疑似賄選之嫌,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傳訊相關人員,初步調查已排除有賄選之虞。縣調站呼籲民眾一旦發覺有賄選情形應踴躍檢舉,調查站會秉持毋枉毋縱,釐清事情真相。

温國銘與30多名阿公丶阿嬤高呼冤枉,希望關聖帝君主持公道。(記者湯世名攝)

温國銘與30多名阿公丶阿嬤高呼冤枉,希望關聖帝君主持公道。(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