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不是馬,倫是我」 呂秋遠用這首歌表達朱立倫心聲

律師呂秋遠用一首歌開玩笑地表達朱立倫頻頻被視為「馬英九2.0」的心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律師呂秋遠用一首歌開玩笑地表達朱立倫頻頻被視為「馬英九2.0」的心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01/03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會昨天結束,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的精采攻防讓外界議論紛紛。而小英在開場申論時針對朱立倫表示「我以為站在我旁邊的是馬總統」,而律師呂秋遠則用一首歌開玩笑地表達朱頻頻被視為「馬英九2.0」的心聲。

呂秋遠昨日在臉書上改編1999年由廣播電台主持人盧春如所演唱的歌曲「我不是她」,原本的歌曲是敘述女孩希望男友不要再懷念前女友,而呂修改歌詞以貼近朱立倫的心情,如把「我不是她 我是我」變成「我不是馬,倫是我」,道盡朱的心聲。

接著「此刻你握著的手,和她的不同」則被呂秋遠改成「此刻你辯論的倫,和馬很不同」;更惡搞的是「我的眼睛嘴巴耳朵,你認清楚了沒有」,為了呼應國民黨,變成了「我的黨徽黨產黨名,你認清楚了沒有」。

呂秋遠更進一步將「你和她的過去,和我真的沒關係」換成「馬英九的過去,和我真的沒有關係」,表示朱立倫可能不希望回憶馬英九的過去。最經典的是呂修改的這句「我不是馬,倫是我。請不要在我臉上,找馬的笑容」,代表著朱與馬切割的心情。

當然這首原本帶點悲傷的歌,在更換歌詞後也不失原味,呂秋遠猜測朱也許會想選舉「可不可以,不要再有英九的陰影」,而最後「我知道你想罵他(馬英九),可是,我是我」,則似乎說出朱立倫的哭笑不得。

呂秋遠臉書貼文:

【我不是馬】我不是馬,倫是我,此刻你辯論的倫,和馬很不同。我的黨徽黨產黨名,你認清楚了沒有?我的名字,能不能別再喊錯? 我沒辦法,替他反擊,你的賭爛,我無能為力。 馬英九的過去,和我真的沒有關係。 可不可以別再叫我陪你回憶?...

呂秋遠貼上了 2016年1月2日

呂秋遠昨日在臉書上改編1999年由廣播電台主持人盧春如所演唱的歌曲「我不是她」,以貼近朱立倫的心情。(圖擷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昨日在臉書上改編1999年由廣播電台主持人盧春如所演唱的歌曲「我不是她」,以貼近朱立倫的心情。(圖擷自呂秋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