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砲火四射猛攻 蔡英文:錯誤扭曲的說法貼標簽

2016大選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2日下午在三立電視台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左)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右)等人陪同下,出席會後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6大選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2日下午在三立電視台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左)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右)等人陪同下,出席會後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02 18:36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總統電視辯論火花四射,會後媒體詢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對今日辯論會的表現,蔡僅答「還是讓大家來評論吧」,表示自己很盡心盡力,時間許可都會盡量詳細回答;至於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於申論階段就火力十足向自己猛攻,蔡英文回酸「可惜了」,認為朱應該將政見向人民說清楚,回擊朱,「用錯誤與扭曲的說法向她貼標簽」。

媒體也問及蔡提最低工資法是否成另一個「22K」政策,蔡英文補充解釋,最低工資法與22K是兩回事,表示訂定工資法是希望將工資調整機制常態化,也讓工資調整能依照整體經濟情勢來調整,要有一定的依據才能達到人民的基本需求,更應有定期檢討機制,而非選舉到時才拿出來討論;蔡也回擊朱立倫提4年基本工資要達3萬政策,只是盲目的目標,而沒有基本的經濟邏輯。

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也補充,民進黨於2001年執政時也遇上世界金融海嘯,同樣面對低薪與就業不足問題,民進黨當時也採用「政策補貼」策略,並無讓工資下降到22K,因此22K與基本工資是兩回事,與政策的專業度有關。

至於政策如何具體達成?蔡英文答,都有提出具體政見,只要有去看就知道每個環節要達成什麼,不會變成另外一個「633」或「黃金10年」,在每個政策裡面說清楚我們要達成什麼。

媒體也問及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部涉賄選一事,朱於交叉詰問時未正面回應,蔡英文表示,地方幹部說感恩餐會,但朱說是尾牙,覺得「怪怪的」,這個時間點吃尾牙是不尋常的時間,相關的法規也說大規模請客吃飯,是可能涉賄選,要朱主席「費點心神解釋」。

最後,選舉邁入最後一個階段,民進黨競選重點為何?蔡英文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走遍每個角落,讓對台灣有很多期待、希望改變的人都能被鼓勵出來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