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苗栗大聲疾呼 力挺吳宜臻、杜文卿

陳建仁(右2)苗栗替民進黨立委侯選人杜文卿(左2)站台。(記者蔡政岷攝)

陳建仁(右2)苗栗替民進黨立委侯選人杜文卿(左2)站台。(記者蔡政岷攝)

2016/01/01 20:39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民進黨籍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晚旋風式訪問苗栗,替民進黨提名的黨籍立委候選人拉抬聲勢,期盼在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的苗栗縣,攻城掠地。

陳建仁今晚7點至7點半先到頭份市尚順廣場,為苗栗縣第2選區候選人吳宜臻站台助講,吸引不少民眾參加吳宜臻競選總部舉辦的造勢晚會,一睹「大仁哥」風采。除陳建仁外,第2選區兩大票倉首長苗栗市邱炳坤與頭份市長也大力為吳宜臻助講。

陳建仁說,蔡英文是有遠見的侯選人,最適合擔任總統,但中央綠色執政還不夠,立法院也要過半,才能順利推動政策,希望鄉親能把政黨票投給民進黨,讓優秀的不分區立委可以多拿幾席,同時區域立委也要全力支持民進黨提名,能為鄉親謀福利的侯選人。

「吳宜臻這兩年選了3次很辛苦」陳建仁替吳宜臻站台時說,吳宜臻為民進黨在苗栗攻城掠地,相當難得,希望選民可以用選票讓一直以來,在立法院表現優異的吳宜臻能繼續留在立法院。

之後陳建仁搭車迅速南下通霄鎮仁愛路與自強路口的舊福元廣場,力挺民進黨徵召提名的苗栗縣第1選區候選人、苑裡鎮長杜文卿。現場同樣湧入大批民眾,與陳建仁一起高喊「凍蒜」。

「杜文卿擔任立委時,我是國科會主委,很清楚杜文卿的能力。」陳建仁大聲疾呼,希望選民能支持杜文卿,讓杜文卿重返國會,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杜文卿是優秀的立委,苗栗需要杜文卿在國會發聲,才能讓苗栗人的聲音被聽見,需求被了解,讓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再次被擦亮。他強調杜文卿最了解苗栗人的需要,送杜文卿重返立法院,鄉親一定要支持。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現身為杜文卿站台,他說,國民黨執政期間,內外交困,民心大失,所以希望大家支持民進黨,支持民進黨推出的侯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和立委杜文卿。

賴清德同時舉他執政的台南市為例,中央要執政,國會也要過半,才能讓政務推動順利。如果杜文卿當選,民進黨有信心可以過半。他也說杜文卿是他以往在國會的老同事,表現優秀,呼籲海線一定要保住杜文卿。

陳建仁(左3)苗栗替民進黨立委侯選人杜文卿(左2)站台。(記者蔡政岷攝)

陳建仁(左3)苗栗替民進黨立委侯選人杜文卿(左2)站台。(記者蔡政岷攝)

陳建仁(左5)為吳宜臻(左6)站台。(記者蔡政岷攝)

陳建仁(左5)為吳宜臻(左6)站台。(記者蔡政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