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朱立倫被網友惡搞? 呂秋遠一針見血點出原因

呂秋遠認為,網路上對朱立倫的種種惡搞,其實都是一種「無奈的抗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呂秋遠認為,網路上對朱立倫的種種惡搞,其實都是一種「無奈的抗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30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三黨候選人無不用盡全力搶攻任何一張選票。而在27日結束的首場總統辯論會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因一句「阿嬤的話」,再度成為網友惡搞的對象,朱立倫後來在專訪時也提到,雖然網友的KUSO可以一笑置之,但仍坦言過多的網路霸凌只會造成惡性循環。而律師呂秋遠也對此現象表示看法。他認為,其實這些惡搞,都只是民眾們僅存的「抗議方式」。

呂秋遠在臉書上分析,朱立倫目前的主要問題有五點。

一、「做事畏縮,沒有誠信」:呂秋遠認為,朱立倫初選時聲勢極好,但他卻「瞻前顧後」,屢次公開表示不會參選,但後來卻在辯論中丟出「因為阿嬤的一句話所以決定參選」的說法,呂秋遠坦言,「朱立倫不過就是因為怕洪秀柱搞垮國民黨立委選情,所以才勉為其難跳下來選,跟阿嬤有什麼關係?」並不以為然地表示,「是他覺得選民的智商低,還是他就是很相信阿嬤?」

二、「濫開支票,沒有做好做滿」:呂秋遠表示,朱立倫市長連任一年就決定選總統,「除非他本來就認為不會上,否則如何對原本支持他的新北選民交代?」並批評朱立倫不斷重複開工剪綵,或三環三線無法實現或許也就算了,但633跳票的餘韻尚存,他卻開出基本工資3萬元的政策牛肉,認為「除非他指的3萬元是日幣,否則基本工資八年來幾乎是凍漲,哪裡來的自信可以在四年內調漲一萬元?」

三、「對同事無情,對下屬放縱」:呂秋遠批評,朱立倫對待洪秀柱的方式非常「無情」,先是封鎖洪秀柱的黨內援助想讓她知難而退,未果之後就召開史無前例的臨全會汰換洪秀柱。而呂秋遠認為,換柱後朱立倫的政策和民調與洪秀柱其實如出一轍。呂秋遠也批評朱立倫放任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與前立委邱毅的抹黑行為,認為他們兩人到目前為止的爆料都無法完全證實,甚至兩人在公開場合還替新黨拉票,質疑朱立倫「怎麼能接受」。

四、「識人不明,雙重標準」:呂秋遠談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自參選後風波不斷,雖然不能完全抹煞王如玄對婦女兒童運動的貢獻,但對她炒作軍宅的情況,朱立倫好像一無所知。而邱毅指控蔡英文炒地皮後,蔡英文隨即主動公布財產以示清白,但朱立倫卻對此避而不談,坦言「這不是雙重標準,什麼是雙重標準?」

五、「毀滅接班梯隊,不分區淪為派系分贓」:呂秋遠認為,國民黨在朱立倫世代後的政治明星趨近於零,原本不分區名單是可以轉圜的契機,但他卻又安排大批所謂的地方派系進入安全名單,但呂秋遠直言,「哪個可以延續國民黨命脈?」

呂秋遠在最後寫到,許多民眾和網友拿「無車無人」、「做好做滿」以及「淡水阿嬤」來揶揄朱立倫,但那是因為在明年1月16號的總統選票之外,「選民現在只能用這樣的方式抗議候選人。這些過度矯情與沒有誠信的表現,提供選民批判的素材,也突顯這場選戰的荒謬。」呂秋遠也呼籲選民,選擇哪一位候選人,也決定著自己的道德高度和台灣的未來,如果只因為簡單的理由就不想投票,那「自己的人生繼續被政治霸凌,也是剛好而已。」

朱立倫選到現在,或許會懷疑為什麼大家盡是抓他的語病攻擊?他的辯論表現這麼優秀,為什麼大家只注意抓住那個阿嬤?當然不是因為愛,是因為厭惡。政治人物最不應該出現的特質,在他身上卻一覽無遺。當然,如果不是現在情勢不同,或許很多人也跟2008年...

呂秋遠貼上了 2015年12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