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安婦議題 外交部明年初向日協商

外交部長林永樂。(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外交部長林永樂。(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30 11:0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日本與韓國就慰安婦賠償問題達成協議,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我方已針對慰安婦議題,預計明年初向日本進行協商,日本已表示在慰安婦議題上,會「誠實以對」,預期會獲得日本友善的回應,我方向日本進行協商,要求仍是道歉和賠償。

林永樂表示,我方在東京和台北都有跟日本建立聯繫架構,在東京是由駐日代表沈斯淳和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在台北是由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張仁久、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秘書長浜田隆交涉,日本也同意在明年一月初展開協商,

林永樂表示,在明年1月6日,外交部、婦女救援基金會、慰安婦阿嬤代表、行政院性平處,衛福部相關人員,會針對進行商討,希望有更進一步決議,

林永樂強調,和日方協商沒有問題,管道也非常明確,訴求是要求日本有道歉、賠償,會持續和日本協商,日本已表示會「誠實以對」,他認為會有正面進展。

他補充,慰安婦議題日韓有初步協議,在逐漸成形中,細節日、韓還需協商,我國政府處理慰安婦議題20年,立場都是一致,現在是新的契機,日本有相當的善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位於台北的日本窗口機關「交流協會」發表聲明表示,「不便說明與台灣方面詳細的溝通情況,日本與重要的鄰國韓國之間,慰安婦問題影響著兩國關係的進展,因此在日韓建交50週年的這1年,致力於做『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至於韓國以外的國家等,會根據其不同的狀況,誠實以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