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府要為警買單 網友:繳的稅這樣花我也甘願

鄭文燦表示,市府不會讓葉驥承擔18萬元的易科罰金,此外他也要給同仁更大支持,讓在第一線維護治安的警察能受到肯定及保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鄭文燦表示,市府不會讓葉驥承擔18萬元的易科罰金,此外他也要給同仁更大支持,讓在第一線維護治安的警察能受到肯定及保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29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警員葉驥因為開槍射擊逃跑嫌犯,被最高法院認定執法過當,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個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臉書表示,要給同仁更大支持,讓在第一線維護治安的警察能受到肯定及保障。有網友在看到後立刻留言支持,「讚!真正挺公義下屬的好官!」

楊梅分局永安派出所員警葉驥,遭法院判處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但鄭文燦表示,根據市府行政調查報告,葉驥是因公執行勤務,而且通緝犯在警察追捕過程中有倒車、企圖撞倒警察的行為,如果警察不夠警覺,可能會在執行公務時受傷,甚至發生意外。

鄭文燦最後更寫到,「為了維護警察同仁的權益,市府不會讓葉驥承擔18萬元的易科罰金及後續費用,未來的升遷、獎懲也不會受到這個事件的影響,我要給同仁更大支持,讓在第一線維護治安的警察能受到肯定及保障。」

許多網友在看到鄭文燦的發文後都大讚,有網友留言,「阿燦太神啦!」,還有網友引用美國的法律,「在美國,(犯人)亂動就是直接槍斃。」也有桃園網友表示,「我繳的稅這樣花我也甘願。」更有新北市網友藉機大酸朱立倫,「雖然我是新北市民,但我很讚賞這樣的桃園市長!因為新北市長不見了...」

市警局調查報告指出,楊梅分局員警葉驥依照規定執行職權,權益、升遷、獎懲不受司法判決影響,也不會讓他負擔罰金楊梅分局永安派出所員警葉驥,遭法院判處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不過,根據市府做出的行政調查報告,葉驥是因公執行勤務,而且通緝犯在警...

鄭文燦貼上了 2015年12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