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企業成長大家賺錢 基本工資即能調到3萬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下午出席由7大工商團體主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下午出席由7大工商團體主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29 14: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日前提出四年內要將基本工資調漲到3萬元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下午出席由7大工商團體主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前受訪表示,每位企業家都希望企業賺錢,員工可以分享,如果台灣企業能成長,大家能賺錢,相信就做得到,因此他一再強調問題不是只有加薪,而是要讓台灣經濟先轉型,從傳統勞力生產轉向工業四點零,以創新研發帶動台灣的競爭力。

他並強調,自己提出的不是只有一個基本工資問題,還有人力加值計劃,他不會只談基本工資問題,而是在於台灣經濟戰略,只要經濟好,員工就能享受更好的薪資。

對於美豬問題,朱立倫指出,食品安全問題最重要,應該要了解台灣人飲食習慣不同於國外,豬肉的食用量是七倍於牛肉,因此牛、豬當然要有不同的標準,他主張一定要有嚴格且國人可以接受的標準,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大概已經明確說要比照日、韓,他則是認為應該再做出一個深入且能讓國人信服的標準。

媒體詢問朱、蔡兩人都以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為目標,但雙方的方法有何不同?朱立倫回應,國人都有非核家園的共識,但他的絕對是穩健的、有步驟的、有方法的,而不是以意識型態或冒進的。

對於日前辯論時,蔡英文批評馬政府外交休兵,朱立倫說,這樣的說法等於指外交人員都沒事情做,事實上「活路外交」才是正軌,台灣絕對不能再走過去的烽火外交、金錢外交,這是台灣過去的慘痛教訓,他並提醒蔡英文要好好面對「九二共識」、「台獨黨綱」的問題。

針對媒體詢問,日本政府在處理慰安婦問題上的態度,似呼對台灣與南韓有些不同,是否與台灣內部有些人有不同立場?朱立倫回應,日本一定要對台灣慰安婦有所處理,不能南韓有,台灣沒有,國人應該有共同的立場,他強調,二戰期間受害的是台灣人,他希望台灣不管與日本關係如何,一定要站在台灣人立場看待此事。

相關影音

 工商團體29日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座談,勞團到場外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工商團體29日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座談,勞團到場外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