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擬發「保台紀念章」給有功人士

馬英九出席將官晉升典禮。(記者王敏為攝)

馬英九出席將官晉升典禮。(記者王敏為攝)

2015/12/29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29日上午舉行105年度三軍將官晉升典禮,總統馬英九在致詞時,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暗諷道,有人反對活路外交,要恢復烽火外交,這是一種忘記歷史教訓,不顧國際現實的誤判。馬總統更表示,總統府與國安會目前正在研擬發放「保台紀念章」,要頒給有功人員。

馬總統今天表示,他執政以來,以兩岸和解實現兩岸和平,以活路外交擴展國際空間,並用國防武力嚇阻外來威脅,透過這樣的鐵三角建構國家安全。上個月馬習會,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展現了兩岸和平解決爭端的決心,實為兩岸分治以來的創舉。

隨後,馬英九話鋒一轉暗批綠營,表示有人反對活路外交,要恢復烽火外交,這是一種忘記歷史教訓,不顧國際現實的誤判。7年多來,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年會、加入WTO轄下政府採購協定,有158個國家給予台灣免簽,反觀他上任之初只有54個,再往前推8年仍是54個,這樣的數字成長證實活路外交的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