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幕僚建議小英回嗆︰朱立倫也是扁幕僚愛用者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27日在公視舉行,蔡英文(右起)、朱立倫與宋楚瑜三位總統候選人同台,先禮後兵握手致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27日在公視舉行,蔡英文(右起)、朱立倫與宋楚瑜三位總統候選人同台,先禮後兵握手致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28 23:2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電視辯論會交互詰問時,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團隊有高達半數都是前總統陳水扁時期的成員,據了解,蔡英文幕僚在準備題庫時,原本建議蔡英文可以回嗆朱立倫「你的3個副市長中,就有2個是扁時期大將,唯一不是扁團隊的那位,現在正在監獄。」但蔡英文認為用詞過重,最後並沒有採用。而副手陳建仁則因為準備辯論以及地方行程排滿滿,體重已經掉了3公斤。

本屆正副總統候選人共有3場電視辯論、4場政見發表會,從12月25日開始,一路「鬥嘴鼓」7個場次,直到明年的1月8日才結束這系列的辯論戰爭,本週三(30日)將進行總統政見發表。據了解,不改學者性格的「蔡教授」將會把主力放在政策闡述,宣揚民進黨的五大社會安定計畫,瞄準長照(長期照護)、社會住宅、食品安全等議題。

據了解,27日的電視辯論中,蔡英文幕僚原建議,若朱立倫攻擊蔡團隊有許多扁朝幕僚,可回應「朱主席也是扁幕僚的愛用者,3個新北市副市長,副市長侯友宜,之前在扁團隊做到警政署長,另一位副市長陳伸賢,之前是扁政府的水利署長,而唯一不是扁團隊的那位,因為合宜住宅弊案,已經被抓走了。」不過蔡並未採納,最後改由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

幕僚指出,蔡英文在第1場政見發表會中原本就是設定為「講政見」,所以花很多力氣在政策闡述,不過卻遭到對手猛攻,也被批評念稿過度,因此在第2場電視辯論中,就調整了攻防腳步,也降低念稿的狀況。

至於平時笑容滿面的陳建仁,則是一下辯論台(26日副手辯論)就臉色嚴肅的向幕僚們致歉,覺得自己表現不好,檢討自己的錯誤。不過人氣持續高漲的「大仁哥」,來自各縣市邀約不斷,今天(28日)更開始全台登車掃街拜票,加上準備辯論,目前已經瘦了3公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