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聽淡水阿嬤一句話 有看到八里阿嬤的眼淚嗎?

朱立倫昨在總統辯論會上提到,因為淡水阿嬤的話,他決定出來參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朱立倫昨在總統辯論會上提到,因為淡水阿嬤的話,他決定出來參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28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在總統辯論會上提到,有一名淡水阿嬤跟他說一定要出來選,不然連天公伯都不會原諒,引爆話題。然而綠黨指出,在淡水隔岸八里,卻有一個阿嬤的話朱立倫沒有聽,如果他有聽進去,許多土地徵收受害者的悲劇也許就不會發生。

綠黨在臉書指出,2011年新北市府的台北港特定區計畫,徵收大片土地,將影響許多當地地主、住戶。其中有一位汪菊阿嬤,在和淡水僅隔一條河的八里頂罟擁有一塊容易淹水的四分地,平時靠耕種加上家人打零工維生,雖然窮但也過了幾十年,但這一家八口棲身的房屋土地將被徵收。

2011年農民上街反對土徵條例時,汪菊也曾帶著她百歲母親出面抗爭,但其母親卻在隔年抑鬱而終,臨終前仍掛念祖傳土地。綠黨指出,汪菊曾向朱立倫和新北市府哭訴,但最終還是無法保住家園,房舍被拆、農地至今仍無法耕作。

綠黨批朱立倫號稱聽一位淡水阿嬤的話,才做出「換柱」、帶職參選的決定;但他如果聽到八里汪菊阿嬤的話,「她和許許多多土地徵收受害者的悲劇就不會發生。」綠黨強調,綠社盟(綠黨社民黨聯盟)在乎人民的居住和土地正義,讓人民免於迫遷恐懼,能夠在這塊土地上安身立命。

綠黨臉書:

【朱立倫,你有聽汪菊阿嬤的話嗎?】昨日總統辯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表示,自己是因為一位淡水阿嬤,要他必須參選總統,否則老天不會原諒他。回想起2011年,在淡水隔岸的八里,有一位僅靠四分地生活的汪菊阿嬤,因新北市府的台北港特定區計畫...

綠黨貼上了 2015年12月28日

綠黨今指出,朱立倫聽到淡水阿嬤一句話,但卻沒有聽到隔岸八里阿嬤的話。(圖擷取自綠黨臉書)

綠黨今指出,朱立倫聽到淡水阿嬤一句話,但卻沒有聽到隔岸八里阿嬤的話。(圖擷取自綠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