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恐嚇失邦交 外交部下午狠打臉

蔡正元恐嚇,若蔡英文當選,台灣將失去18個邦交國,外交部隨即在下午否認。(記者劉信德攝)

蔡正元恐嚇,若蔡英文當選,台灣將失去18個邦交國,外交部隨即在下午否認。(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28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再出新招,指出我國邦交國已有18個邦交國在北京外交部外排隊,若明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選,蔡將不能穩定兩岸關係,很快我國會喪失18個邦交國。但外交部今(28)日隨即表示,目前我國與22個邦交國的友誼相當穩固。直接打臉蔡正元。

蔡正元今日信誓旦旦表示,18個邦交國已在中國外交部排隊,中國大陸基於兩岸誠信,對這18個邦交國還給台灣留面子,不需要讓台灣弄得那麼難堪,但若蔡英文當選,情勢就會有所變化,18個邦交國就會去「叩關」北京。更指出「我的消息100%正確。」

根據《蘋果》報導,外交部隨即在下午表示,目前我國與22個邦交國的邦誼相當穩固,並強調不管是哪一個政黨執政,外交工作都會秉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理念,繼續在國際社會扮演「和平締造者」及「人道援助提供者」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