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辯論世界關注!外媒邀專家評候選人表現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日(27日)在公視舉行,蔡英文(右起)、朱立倫與宋楚瑜三位總統候選人同台就各種議題交鋒。(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日(27日)在公視舉行,蔡英文(右起)、朱立倫與宋楚瑜三位總統候選人同台就各種議題交鋒。(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28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昨日圓滿落幕的2016大選總統候選人辯論會,許多人對於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的過招內容仍在熱烈討論,而外媒也請來台灣政治分析的專家來評價3人的表現,專家指朱是答非所問、而蔡是比預期要好。

據《BBC中文網》報導,該媒體邀請了政治大學預測市場研究中心執行長洪耀南和《風傳媒》主筆夏珍前來評論總統後選人的辯論表現。洪耀南表示,蔡英文展現出「凖執政黨的候選人」的氣度、而朱立倫卻變成「在野黨挑戰者」、宋楚瑜則是「維持過去又拉又打的公道伯」立場。

洪耀南就個人表現來說,小英比預期得要好,不僅攻擊犀利且陳述時相當自信,回應也很周全;至於朱立倫,洪覺得「不如預期」,即使同樣也攻擊力十足,但是對問題似乎都答非所問。

不過,洪也說比較可惜的是這場辯論有很大部分都在談兩岸關係,讓內政的議題不足,而且互相攻擊的內容過多了。

至於夏珍則認為3位候選人的表現中規中矩,但是各人的長處和弱點都沒有補強或者化解疑慮。夏也從媒體提問來看,指出社會對大選仍然期待有限,畢竟國民黨的衰弱難以提振士氣。

而宋楚瑜則被夏珍形容是「經驗老到」,談的朝野關係雖是泛論居多,但也在破解藍綠惡鬥。至於宋楚瑜在結論時哽咽落淚,卻被夏珍認為是敗筆,畢竟「國家領導人還是要堅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