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基本工資調到3萬 徐嶔煌:騙選民的

朱立倫、王如玄分別喊出月薪3萬、4萬,被網友惡搞。(圖擷取自「台灣賦格」臉書粉專)

朱立倫、王如玄分別喊出月薪3萬、4萬,被網友惡搞。(圖擷取自「台灣賦格」臉書粉專)

2015/12/28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7日在辯論會提出「戰略3策」政見,內容包括將基本工資提升為3萬元等。對此,名嘴徐嶔煌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話跟當年喊633、股市上看兩萬點一樣,都是拿來騙選民的。

徐嶔煌的發文分析,台灣勞工數量約1100多萬人,領取基本工資的本國及外籍勞工分別為160萬人、21萬人,非領取基本工資的953萬人以上,也就是說,苦於基本工資線的勞工其實只占14%,大多數人所苦的是薪資比基本工資高,卻仍然不足以應付房價、房租,以及生兒育女的需求。

徐嶔煌批評,明知84%的勞工薪資都在基本工資以上,問題在於「平均薪資」不足以應付傳統認知上的「食衣住行」、「成家立業」所需,進而衍生出各種困擾與社會問題。只談基本工資而忽略平均薪資,豈非刻意忽視重點?

徐嶔煌更批評,這個政黨又不是第一天執政,候選人還當過行政院副院長,將近8年的時間不調,現在才說要調,是何道理?若說當初不漲到3萬是考量企業經營成本,那現在說要漲到3萬的理論基礎又在哪裡?

徐嶔煌最後說,政見開支票不是不行,但請不要開空頭支票跟畫芭樂ken。明年就2016了,依照當年633說好的,大家的平均年所得應是3萬美元(約台幣96萬元),但實際上現在卻是2萬3390美元(約台幣75萬元),而且這是貧富差距擴大下的結果。更不用說現在失業率是3.91%,依照目前景氣向下的態勢,更可能即將破4%!

有總統候選人喊出要把基本工資調到3萬元、他的副手還喊4萬,我不知道他的根據是甚麼,因為他也沒解釋。但基本工資有沒有可能調到3萬或4萬一點都不重要,因為喊這話出來,跟當年喊差633、股市上看兩萬點一樣,都是拿來ppt的---騙騙他啊!(他=選...

徐嶔煌貼上了 2015年12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