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氣宣告? 葉毓蘭:為了警察,老娘要進立法院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左三)今年披上新黨戰袍出征不分區立委,她說,她要到中央修法挺警察。(記者王捷攝)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左三)今年披上新黨戰袍出征不分區立委,她說,她要到中央修法挺警察。(記者王捷攝)

2015/12/27 20:4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新黨主席郁慕明今日下午與立委候選人王炳忠、侯漢廷及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到台南演講政見。葉毓蘭強調,她在太陽花事件時看到警察露宿街頭、公權力遭踐踏,心有不忍替警察募款,沒想到卻被告行政不中立,警、消人員很多保障權益需要由中央立法,所以她為了警察,決定辭退警大教授,參選到立法院挺警察。

向來力挺基層警員的葉毓蘭,在警界獲得不少好評,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葉毓蘭看到在第一線維護秩序的警員吃不飽、睡在路邊,因此替警員募款購買泡麵、蚊帳與床墊,不料遭民進黨立委提告她違反行政中立,接著台聯立委揚言要砍警政署預算,她氣不過乾脆辭官出來選立委。

由於警政署與地方警局沒有一條鞭管理,近年來警界有股聲浪,號召組織工會,葉毓蘭被問到是否支持警工會一事,她表態,她得知不少組織工會的成員,是在學運踐踏公權力的民眾,她以諺語「黃鼠狼給雞拜年」暗示部分激進成員不安好心。但她指出,警政署目前成立的臉書粉絲頁「NPA署長室」,解決問題的效率超越很多工會。

葉毓蘭說,她希望未來能修法,阻止民代以預算作為藉口,帶頭抹滅警方尊嚴,被問到民進黨市議員李文正今年在街頭飆罵警員的事件,她希望能靠媒體、輿論解決類似事件,別讓辱警事件重演。

葉毓蘭說,不只警察擴大到警消、海巡的人員,很多權益都需要到中央修法,但在太陽花她遇到挫折,因此套句難聽話「老娘不幹了」,要進立法院修法挺警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