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叉詰問四》朱立倫批蔡英文 「不能一切看民意」

2016總統大選27日登場,3位候選人在開始前握手。(記者張嘉明攝)

2016總統大選27日登場,3位候選人在開始前握手。(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27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總統辯論會今(27)在公視展開,在第三階段交互詰問時,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第2次提問時,分別詢問朱「正統國民黨」和蔡「英派」等問題。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表示,今天的民進黨,是人民的政黨,指出民進黨的這個派系,就叫做人民。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則表示,國民黨不是排他性的政黨,要尊重、包容其他人的想法;並批蔡不能一切看民意,一定要自己的想法。

宋楚瑜詢問朱立倫:「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說新黨才是正統的國民黨,什麼才是正統的國民黨?」並問朱不少國民黨大老西進中國,成為買辦、向財團靠攏、犧牲台灣中小企業利益,「將來管得住他們嗎?」宋楚瑜則是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民進黨黨內已經通過解散派系,「英派」是不是會成為最大的派系?質疑蔡若執政,特別在兩岸問題上是否管得住「地方諸侯」、「家族政治」的現象?

蔡英文表示,若民進黨是單一派系、一言堂,有諸多不是,那為何台灣人民會選擇民進黨,指出民進黨過去執政的縣市滿意度都很高、國會民進黨立委的評鑑度也很優秀,強調民進黨是個很大的團隊,沒有和社會脫節,與社會連結得很好。

蔡也說,民進黨知道人民需要什麼,今天的民進黨,是人民的政黨,指出民進黨的這個派系,就叫做人民。這也是民進黨能重新再起的原因。

面對宋楚瑜的提問,朱立倫則回應,尊重、包容是國民黨的特色,強調國民黨非排他性的政黨,就算人離開國民黨,也會尊重、包容他們的想法。朱話鋒一轉,反批蔡英文剛剛的回覆,強調不能一切看民意,一定要自己的想法。

朱立倫表示,相信蔡英文不是最好的領導人,好的領導人要告訴人民何去何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