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手辯論》被問換柱心安嗎?王如玄竟批蔡無同理心

今日副手辯論會中,民進黨陳建仁砲口指向王如玄,問到國民黨違反黨內機制換下洪秀柱,「想請教王如玄能夠心安嗎?」(記者廖振輝攝)

今日副手辯論會中,民進黨陳建仁砲口指向王如玄,問到國民黨違反黨內機制換下洪秀柱,「想請教王如玄能夠心安嗎?」(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26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副手辯論會中,民進黨陳建仁砲口指向王如玄,問到國民黨違反黨內機制換下洪秀柱,「想請教王如玄能夠心安嗎?」而王如玄則以一貫回應,再提蔡英文無法體恤一般婦女心情,沒有相對同理心能夠服務一般民眾,來回擊陳建仁。

王如玄自從擔任國民黨副手候選人後,就不時提出過去致力於婦女議題的成績,陳建仁今日就對此提問,過去馬英九就曾說過,明年台灣會出女總統,相信兩位女士也樂見台灣會出現女總統。但國民黨一開始提出女性總統候選人,卻又違反黨內機制,換下洪秀柱,「想請教王如玄能夠心安嗎?」

但這次王如玄沒有新的說法,依舊細數過去致力關懷婦女、弱勢議題,並認為以蔡英文生命經驗、成長環境,無法體恤一般婦女的心情。「性別當然是重要的,生命經驗必須跟我們婦女有連結,有同理心的。」最後甚至還問了一句:「請問蔡英文,在你民間的時候,你曾經協助過任何一件家庭性侵被害者嗎?」

徐欣瑩答:我會建議朱主席跟王前主委告訴民眾,明年就支持宋主席、徐欣瑩。我們讓有經驗有執行力,更重要的在三位候選人當中,除了內政的這種政績執行力之外,我們對於對外包括兩岸的和平,宋楚瑜主席他累積了40年的從政的經驗。他在過去擔任省長期間,包括他在經國先生這邊,包括他一直以來到最近,他與中國大陸最能夠代表台灣對等尊嚴的談判。

很多人說宋主席給人家感覺大內高手、權謀,可是我告訴大家,現在台灣要能夠跟習近平主席來談判,就是要宋楚瑜主席,才有那個能耐。所以台灣未來的這個方向、前途,我們兩岸的和平發展,是最重要的。我也想向我們民眾來說,人民是在找可信任的政府,人民不是在選民調高的領導者。所以我們在這裡要呼籲我們全國的民眾,今天各位才是決定台灣未來的主人,所以不要相信民調,要相信選賢與能。

我們台灣的選舉,回歸到選賢與能,已經離選賢與能很遠了,但是希望這次我們大家可以共同的來選賢與能。更重要的,我們看到宋楚瑜主席不只是對中國大陸的關係,對幾個強國日本、美國,他都是最能代表台灣來談判的。更重要的,我們民眾的需求,在他過去擔任省長期間,他所有的作為,都是以民眾的需求最優先,絕對不會有天龍國的思維。所以再一次的懇請大家,相信自己,相信宋楚瑜、徐欣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