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指人民水深火熱 馬政府反擊:民進黨執政哀鴻遍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批評馬政府執政下人民過得「水深火熱」,總統馬英九21日透過發言人反批民進黨執政「哀鴻遍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批評馬政府執政下人民過得「水深火熱」,總統馬英九21日透過發言人反批民進黨執政「哀鴻遍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22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批評總統馬英九這近8年來讓人民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21日駁斥,並抨擊蔡英文的批評是「不知所云」,「民進黨與蔡主席當年執政成績是否該叫『哀鴻遍野』」?

蔡英文批評,在馬政府執政期間,經濟原地踏步、治安出現問題、民主政治受到威脅、人民過得水深火熱,馬政府21日馬上展開回擊,透過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7年來台灣經濟一直在進步,去年還是四小龍第一名。反嗆蔡英文2007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台灣人國內生產毛額(GDP)經國際貨幣基金(IMF)以「購買力平價」(PPP)計算後,為3萬4141美元,但今年已高達4萬7407美元,7年間的成長率高達39%,每年平均成長率高達5.57%,名目GDP也有顯著進步。

關於治安問題,陳以信則稱蔡「空口說白話」,數據證明當前治安狀況遠比7年前蔡英文當政時要好上許多,更是近20年來最好的時候,「因為台灣治安現在高居全球第2名,顯然馬政府執政7年,人民生命財產都受到更高保障」。

至於「民主政治受到威脅」,陳以信批,2008年11月當時蔡英文才上任民進黨主席半年,就發動暴力抗爭的「圍城行動」,造成民眾攻擊警察的流血不幸事件。其後蔡英文更不斷要求民進黨立院黨團,藉由各種荒謬理由,以暴力方式霸占立法院主席台,癱瘓國會正常議事,7年多來竟然累計高達93次。

此外,去年3月22日激進民眾暴力佔領行政院時,蔡英文無視民主法治精神,竟還前往現場聲援暴力行為。尤其蔡英文長期放任民進黨內充斥各種族群歧視言論,縱容民進黨立院黨團針對族群差異採取歧視性行動,顯然蔡英文與民進黨所作所為才是對台灣民主政治最大的霸凌,居然還批評別人不民主,實在不知反省。

陳以信稱,馬政府執政以來各方面有所進步,蔡英文卻稱此為「水深火熱」,他說,若照此標準,民進黨與蔡英文當年執政成績是否該叫「哀鴻遍野」?陳以信還說,蔡英文強調要維持現狀,若現狀是水深火熱,那蔡難道要維持一個水深火熱的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