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多事 因會徽缺一角?南市議員議論多

南市議會議事廳天花板圓頂上的會徽缺了一角,議員議論紛紛。(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議事廳天花板圓頂上的會徽缺了一角,議員議論紛紛。(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21 16: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本屆台南市議會紛紛擾擾,議長官司纏身、日前又有一名議員過世,最近有議員發現,南市議會議事廳的天花板圓頂上的會徽缺了一角,引起議員論論紛紛,認為風水不好,議長李全教則不以為然,認為是迷信。

南市議會這一年來可說是多事之秋,除了議長李全教官司纏身外,議場上也常常吵吵鬧鬧,不少議員因黨派不同私下而不互相往來,甚至上週還有一名議員不幸過世,57席少一席剩下56席。

市議員洪玉鳳說,前幾天有同仁發現議事廳圓頂上的會徽缺一角,同仁還說怎不修一修,事隔沒幾天,就發生議員同仁不幸往生的憾事,難免引人聯想。市議員蔡育輝也說,這可能是自然脫落,但在時間上有點巧合,要趕快修復,讓大家安心。

市議員林燕祝則說,「難怪議會風水不好!」多年前,上面的天花板也掉下一塊,還差點砸到她。

議長李全教說,「這是迷信!壞了就修一修就好。」本身是基督徒的市議員李文正也認為,這與風水無關,只是影響美觀。

正一道教龍虎太極觀主持人黃雋淮則說,會徽缺了一角,在命理學上代表「不全」,不是「缺錢」、「缺人」,就是「不和諧」。

市議會副秘書長吳榮璋則表示,幾年前的莫拉克風災,曾造成圓頂天花板多處塌陷,因為太高了,修復是一大工程,整個議事廳必須搭滿鐵架才能修,因此得等議會休會期間才能進行。

由於南市議會議事廳的圓頂天花板很高,會徽缺角修復是一大工程。(記者蔡文居攝)

由於南市議會議事廳的圓頂天花板很高,會徽缺角修復是一大工程。(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這一年來可說是多事之秋,一整年紛紛擾擾。(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這一年來可說是多事之秋,一整年紛紛擾擾。(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