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民調能否回溫?柯文哲:我不太說謊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接見外賓,會後接受媒體記者採訪。針對記者要求柯文哲評論朱立倫選情,柯文哲面露難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接見外賓,會後接受媒體記者採訪。針對記者要求柯文哲評論朱立倫選情,柯文哲面露難色。(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21 12:4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就職滿周年,柯今早受訪坦言,每一個動作民調都下降,比方說路邊停車收費、You-Bike免費取消、砍重陽敬老金;民調「降最多還是波卡啦!」但台灣政治進步為什麼慢?就是因為每個人太關心自己民調;重點不是民調掉了,重點是民調會不會爬回來,怕民調會掉,什麼事會都不敢做。

媒體追問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民調起得來嗎?要不要信心喊話?柯文哲:「我不太會說謊」引起現場媒體大笑。

柯文哲坦言,許多政策讓民調下降,但重點是民調能夠回來,反省與改進,有時會預期民調會掉,但難道因為會掉,就不敢做該做的事嗎?台灣政治進步為什麼慢?因為每個人太關心自己民調。砍重陽敬老金政策,他至少掉5%以上,但是1年後,等到老人據點、失智、失能照顧中心一路佈起來以後,老人會慢慢理解這些錢就是重陽敬老金擠出來。

柯文哲還舉例,今年罰金收入比去年多很多,表示政府執行比較用力,「你被開一張罰單,感謝柯文哲?不可能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