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取消冗事 柯文哲:政府可裁員1/4

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立委參選人潘建志、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共同舉行食安對談,討論台灣食安議題。(記者何世昌攝)

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立委參選人潘建志、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共同舉行食安對談,討論台灣食安議題。(記者何世昌攝)

2015/12/20 19:21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食安對談時表示,公務員每個人都把自己弄得很忙的樣子,如果取消冗事,「政府裁員1/4沒有問題」,因為做太多冗事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義美公司總經理高志明及台北市第三選區獨立候選人潘建志,下午舉行食安對談。高志明、潘建志率先開場,柯文哲因行程耽擱,中場才到。

柯文哲談到現行法令與執行的問題時說,北市府是執行單位,法律訂的好,就好執行;他舉例,上任前誇口3個月內要解決live house,就任後發現受限法令、問題難解。

柯文哲談及對國會的看法,不管黑貓白貓,可以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像縣市財政劃分的法令,在立法院裡躺了16年,每年8月市府預算要送議會,但是這時還不知道中央要補助地方的錢是多少,等到9月中央送來北市,市府再送一份新的預算去議會,這就是冗事。

柯文哲還說,冗事變成自動循環,很難取消,每個公務員都把自己弄得很忙的樣子,不然就是冗員,你要取消冗事,他也不讓你取消,不然他看起來沒事做。柯說,「若取消冗事,「政府裁員1/4沒問題」,因為做太多冗事了。」

回到食安問題,柯主張有問題就抓,不過潘反問「但柯P,抓到就無罪阿!」

柯文哲停頓3秒後答:所以、所以、所以…就會反映在選舉結果。舉話一出逗得在場觀眾笑開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