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育仁為何盼朱當上總統?段宜康:是為了……

段痛批,高育仁與中國官方一同圈地與開公司,對台灣農產技術有所衝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段痛批,高育仁與中國官方一同圈地與開公司,對台灣農產技術有所衝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17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營人士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先前任職於中國「海峽兩岸現代農業研究院理事會」時,將台灣農業技術「傾銷」給中國,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不然你以為,高育仁巴望著女婿當總統,圖的是什麼?」

段宜康在臉書上指出,台灣國內有許多著名優質農產品,全部都被中國學習複製,如牛樟芝,與台粳9號米變成中國「吉粳9號」,連高經濟價值的作物「鳳梨釋迦」,都已經在中國廣東省落地種植,大量「技轉」中國的原因,與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有關。

段宜康認為,依照相關規定,本國農產品「不開放中國申請『種原』」,也不讓中國參訪,但高育仁「以21世紀基金會為根據地」、「建立兩岸農業交流團隊」,段痛批,高育仁與中國官方一同圈地與開公司,對台灣農產技術有所衝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於本月15日出面駁斥此說法,林表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以兩岸農業交流為主,主要是參與兩岸農業學術論壇、研討會等活動,以促進兩岸農業科研發展及合作,並無牽涉任何兩岸農業的商業活動,亦無農業技術與相關專利,要如何違法輸出台灣農業技術及作物品種?

段宜康臉書全文

從南美引進台灣後,經過農業技術改良,從高山改到台東縱谷種植,從夏季結果改到冬季結果的「鳳梨釋迦」,每年出口產值將近6億。這個台灣獨有改良種的高經濟價值水果,現在中國廣東開始種植了。牛樟是台灣的原生特有種的珍稀樹種,牛樟芝更是炙手可熱...

段宜康貼上了 2015年12月17日

段宜康在臉書直言痛批,台灣近年來農業技術大量被中國複製,與朱立倫的岳父有關係。(記者林正堃攝)

段宜康在臉書直言痛批,台灣近年來農業技術大量被中國複製,與朱立倫的岳父有關係。(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