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都審會 遠雄、市府交火不歡而散

對於遠雄說市府「准了又不准」,林洲民認為遠雄在挑戰會議不應該開,表示都市設計審議是遠雄自己申請,要求遠雄馬上回應是否應該要繼續召開,「否則我們馬上散會。」(記者鍾泓良攝)

對於遠雄說市府「准了又不准」,林洲民認為遠雄在挑戰會議不應該開,表示都市設計審議是遠雄自己申請,要求遠雄馬上回應是否應該要繼續召開,「否則我們馬上散會。」(記者鍾泓良攝)

2015/12/17 15:2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針對遠雄大巨蛋防災,北市府今天召開首次都市設計審議大會,但會議中市府與遠雄公開交火。遠雄方質疑都審會召開的依據,以及七項安全標準的合理性,讓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強力回應,並多次要求遠雄總經理湯佳峯現場答覆是否要繼續召開會議,不然可以馬上解散。雙方爭執五小時,最後仍無結論,不歡而散。

本次會議為遠雄大巨蛋停工後,首次召開都審大會,遠雄律師率先開火,認為先前大巨蛋已經有過三次都審會審核,在決定沒有被廢止或變更前都繼續存在,不應該再作不同討論跟處理「准了又不准」。遠雄也質疑市府把沒有適法性的七項安全標準納入都審會審議是有問題,遠雄律師陳彥希強調,若市府認為七項標準合理,那應該拿同樣標準檢視台北101大樓跟北市府大樓,不能有差別待遇。

對於遠雄說市府「准了又不准」,林洲民認為遠雄在挑戰會議不應該開,表示都市設計審議是遠雄自己申請,要求遠雄馬上回應是否應該要繼續召開,「否則我們馬上散會。」

湯佳峯回應,「必須開這個會」,他隨後解釋,對於市府主觀認為大巨蛋不安全,表示不認同,而他也澄清,遠雄原先要求七項安全基準都由台灣建築中心審理,然而中心受理建築內防火部分,但裁示戶外都市防災部分為地方政府職權,讓市府、遠雄間討論由誰審核,但市府最後堅持由都審會審理,因此為了解除停工,要有建照變更才能復工,所以必須跟市府開都審會。然而後來幾小時的爭辯,林洲民也多次要求對於遠雄對於是否開會表示態度,否則散會。

市府、遠雄爭執五小時後,仍未有結果,也有都審委員抱怨,雙方應該要對審理甚麼圖取得共識,並完整提供給委員才辦理都審會,認為「雞同鴨講」、「審不太下去」。最後林洲民裁示,雙方沒有共識,後續審查,由遠雄決定送審時間、內容,再決定下次審議開會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