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千萬觀光客將到…觀光局備百樣禮恭候

 行政院長毛治國(左二)。(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左二)。(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12/17 12:3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來台觀光的國際旅客即將突破千萬人次,為迎接第1千萬個觀光客,交通部長陳建宇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表示,觀光局已準備百樣禮品,交通部設定明年明年來台的觀光客人數將成長到1075萬人次,成長4.5%;行政院長毛治國則呼籲國人要對台灣吸引國際旅客來台有信心。

至於中國觀光客來台部分,適逢台灣總統大選期間,陳建宇表示,這段期間中國團客來台減少三成,自由行的旅客則是持平,適逢國內選舉,為避免進入台灣選舉熱門區域,造成不必要的困擾,中國方面在送交中國團資料上會比較謹慎。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在行政院院會聽取交通部「邁向千萬旅客觀光大國」報告後表示,發展觀光產業是馬總統重要的政見之一,過去7年來在全民、觀光業界、各部會、交通部觀光局及各地方政府等部門通力合作下,來臺旅客從97年的384萬人次,每年以100萬人次速度成長,預估將在12月19日突破千萬人次,這是值得紀念的里程碑,感謝交通部觀光局及其他所有部會的努力,並感謝各地方政府配合,共創佳績。

毛揆表示,部分媒體引用過去少數個案,進行負面報導,令人遺憾。從數據看來,來台國際旅客重遊率相當高,尤其日本觀光客重遊率達50%,港澳旅客重遊率更高達70%,且港澳旅客多為週末來台旅遊的「週末客」,台灣吸引國際旅客的程度由此可見,期望國人對自己要有信心,不要著眼拘泥於少數照顧不週的個案,而是應該共同持續努力改善缺失,正因我國有良好的旅遊環境,旅客才會一來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