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會臨時會延遲開 簽到人數比出席多

南市議會臨時會超過九點半簽到人數仍未達廿九人過半數門檻。(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臨時會超過九點半簽到人數仍未達廿九人過半數門檻。(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15 13: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今天臨時會聯席審查預算,原定9點半的議程,因為人數未達過半門檻,遲至十一點過後才開會,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應盡速修改聯席審查預算的高門檻人數規定,讓議程可以更有效率。

郭國文說,聯席審查預算,人數需過半的規定,讓整個議程延宕,早到的人苦等開會,因為等太久反而覺得下次不用早到,而晚到的人依然晚到,結果造成大家一起遲到,形成一種惡性循環,難以對市民交代。

郭國文建議要降低過半人數才能開會的門檻,高門檻會讓想早開會的人無法開,一直等晚到的人,造成整個議程拖延,最後預算審不完,非得用開快車的方式完成,促使議事品質低落,市民觀感不佳。

郭國文表示,審預算是每個議員的責任,但是聯席審查人數需過半的規定,卻造成真的想審預算的人無法審,不只容易形成濫權清點惡意流會,也會形成苦等無人的狀況,使預算審議無法順利進行。

郭國文認為,降低聯席審查預算的人數門檻,或是回歸各委員會分組審查,都是各縣市議會的行之有年的制度,因此,根本無礙於預算審查的進行。況且,議程將詳載出席名單,不僅有利預算審查效率,也可讓市民了解,那些議員出席率高,認真審查預算,不負市民所託。

郭國文表示,雖然上會期民進黨團提出聯席審查預算回歸各委員會分組審查或降低人數門檻,遭程序委員會封殺,民進黨團在此次臨時會依然會再次提出,爭取預算審查品質與效率。

相關影音

民進黨團郭國文建議聯席審查預算高門檻人數應修改。(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團郭國文建議聯席審查預算高門檻人數應修改。(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臨時會未達開會人數門檻,議場空盪盪。(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臨時會未達開會人數門檻,議場空盪盪。(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