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炒地?呂秋遠精闢見解狠打藍軍指控

律師呂秋遠反擊蔡正元與邱毅等人對蔡英文提出的指控。(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律師呂秋遠反擊蔡正元與邱毅等人對蔡英文提出的指控。(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2015/12/15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近期遭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等人指控炒地皮,律師呂秋遠稍早在臉書上回應四項指控,精闢的見解引起五千多名網友按讚。

呂秋遠在臉書上針對「特權」、「地號不一」、「很會賺?」、「幹嘛賣給趙藤雄」四項指控分別作出回應,他認為民國74年公告的內湖區重劃地計畫,三年後蔡才購入,當時又是吳伯雄擔任台北市長,呂表示「這種特權,我一輩子都沒聽過。」

呂指出,地號不一樣,是因為後來的市地重劃,又把土地重新合併分割,「坪數不一樣」則是因為這些土地原本為共有,重劃以後產生交換、捐贈政府等相關補償問題,坪數自然縮水,他直言:「怎麼會一樣?」。呂強調:「如果他們(蔡正元、邱毅等人)所言為真,當時的臺北市政府是國民黨主政,難道蔡正元與邱毅在指責國民黨貪汙,指示地政公務人員配合蔡英文家族嗎?」

針對指控中的「很會賺」,呂則認為賺錢並沒有錯,重點在於「有沒有靠欺壓別人來賺錢?」、「利用法律漏洞來賺錢?」、「連續買進賣出12間來賺錢」?呂表示,如果蔡正元跟邱毅要把持有九年後賣出也視為炒作土地,「持有不動產的台灣民眾們大概有七成都在炒作土地,他們堅持要這麼得罪人?」最後,呂認為如果要指控戴先生是白手套必須提出證據,否則蔡英文本來就可以賣出,戴先生也有權利賣給趙藤雄。

談到蔡英文「傲慢拒回」,呂秋遠則比喻:「如果有一個人拼命在你面前跳針,堅持太陽花就是香蕉,還堅持你靠特權大量買賣香蕉賺了很多錢,你會不會生氣?如果你相信王如玄只有賺1380萬,我相信你不會生氣。」

網友紛紛按讚表示,「呂律師每次發文都很邏輯清楚,很厲害!」、「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是呂律師的強項」、「說真的70多年間大家有錢的就會置產,至少都會買一間房子」、「擲地有聲⋯鏗鏗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