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明提案 中央應嚴審紫光收購案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表示,馬政府不得開放中國投資我半導體產業,同時,立法院明天進行總預算協商,民進黨團將提出主決議,要求經濟部與相關部會嚴審紫光收購案,並向下一屆國會新民意提出專案報告。(記者張筱笛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表示,馬政府不得開放中國投資我半導體產業,同時,立法院明天進行總預算協商,民進黨團將提出主決議,要求經濟部與相關部會嚴審紫光收購案,並向下一屆國會新民意提出專案報告。(記者張筱笛攝)

2015/12/14 15:47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中國紫光集團大動作收購我封測大廠,引發各界譁然。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嚴正表示,馬政府不得開放中國投資我半導體產業,同時,立法院明天進行總預算協商,民進黨團將提出主決議,要求經濟部與相關部會嚴審紫光收購案,並向下一屆國會新民意提出專案報告;在此之前,經濟部投審會不得許可該投資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台灣IC產業之所以蓬勃發展,政府政策是一大關鍵;對於IC產業,政府必須有所態度,絕非個別公司的問題。柯建銘說,民進黨團明日提出主決議,要求經濟部嚴審收購案,「國民黨如果認為選票太多,那就去反對吧,我們有自己的做法」。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提出兩大訴求,一、IC設計業目前仍為中資禁止投資項目,我國不得開放。二、有關紫光集團收購我三家封測廠,民進黨團明提出主決議,要求經濟部與相關部會針對所涉之敏感科技、國家安全、產業佈局與影響評估,進行嚴審與把關,並向下一屆國會提出專案報告;在此之前,經濟部投審會不得許可該案。

立委高志鵬表示,美國一向以資本主義掛帥,但顧及國家安全,今年7月否決紫光集團收購美國美光科技公司;高志鵬質疑,「美國可以拒絕美國紫光,馬政府怎能把IC產業賣光光」。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說,中國今年提出「中國製造2025」計畫,意圖擠身為世界製造強國。中國紫光集團收購我半導體廠商,儼然是全球性收購的一環,盼投審會一定要嚴審,鞏固半導體產業,守住台灣經濟命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