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三讀 基改食品全面退出校園

立院三讀通過基改食品全面退出校園。(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立院三讀通過基改食品全面退出校園。(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5/12/14 11:43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基改食品全面退出校園!立法院院會今早三讀通過「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包括大學、高中與國中、小在內各級學校,所供應的膳食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生鮮食材及其初級加工品,亦即校園全面禁用基改黃豆、加工品豆腐等食品。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提案說明指出,台灣每年從國外進口230萬噸以上黃豆,其中超過9成是基因改造黃豆,這類基改黃豆並不作為食用用途,而是用於飼料或榨油,這類基改作物大量施灑除草劑的農作方式、貯存場所與運送過程,都以飼料等及處理,控管流程與食品級非基改黃豆截然不同,而目前國小、國中的午餐食譜中的黃豆製品多為基改食材,對學童身心健康影響甚鉅。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三讀感言表示,本次修法讓基因改造食品退出校園,讓孩子吃得安全健康長大,儘管基因改造食品安全與否迄今沒有定論,但孩子在校園裡吃營養午餐,他們沒得選擇,所以更應採取嚴格立法,讓孩子可以吃得更健康、安全。

為加強校園餐飲衛生,新法規定,各級教育主管機關應會同農業及衛生主管機關定期抽查學校餐飲衛生,每學年至少1次。

新法也規定,高中以下的學校辦理午餐應成立學校午餐供應會或相當性質的組織,其成員組成為現任家長應占1/4以上。中央主管機關應定期會同地方政府稽察學校午餐辦理情形並派員訪視,稽察項目、校數等執行方式,由主管機關會商地方政府訂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