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弔唁《自由》創辦人 詩人李進文:讓台灣文學走更好的路

 首屆林榮三文學獎得主李進文今日弔唁《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先生。(記者張嘉明攝)

首屆林榮三文學獎得主李進文今日弔唁《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先生。(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11 18:1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知名詩人,也是第一屆「林榮三文學獎」新詩獎首獎得主李進文今日赴自由廣場大樓,弔唁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李進文說,林創辦人成立的「林榮三文學獎」,讓所有愛好文學者能堅持台灣本土的書寫,對所有拿到「林榮三文學獎」肯定的得獎者來說,更宛若文學的桂冠加身。

李進文表示「林榮三文學獎」的創立,讓很多喜愛文學者能夠有一個競爭的場域,文學獎特別鼓勵本土題材的書寫,讓台灣文學能夠走到更好的路,他舉自己首屆時的首獎作品〈潛入獄中記〉就是描寫「台灣現代文學之父」賴和為例,「在其他的文學競賽,我不會寫這樣的題材,只有林榮三文學獎,讓作家勇於寫作本土的題材,鼓勵挖掘屬於台灣的動人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