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英悍將」再咬炒地 蔡正元要小英「Open data」

國民黨主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蔡英文原先買的地除了建地外,還有不值錢的道地、原地、雜地,歪歪扭扭,重劃後成為完整的「優勝美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蔡英文原先買的地除了建地外,還有不值錢的道地、原地、雜地,歪歪扭扭,重劃後成為完整的「優勝美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11 13:2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蔡英文原先買的地除了建地外,還有不值錢的道地、原地、雜地,歪歪扭扭,重劃後成為完整的「優勝美地」,本事非常大,讓大家都好奇蔡英文炒地的秘笈,希望蔡英文「Open data」,完整提出稅單,買賣契約書、匯款證明或本票說明,不是刻意刁難。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蔡正元質疑,蔡英文若無特殊管道,怎麼將15筆奇形怪狀的土地拼成「優勝美地」?並有什麼特別情資,能在準確時間下手買地,知道重劃後土地會大漲?賣家為什麼不自己賺?若用資訊不對等壓榨弱勢,有什麼道德正當性?蔡英文應該說清楚。

蔡正元也說,除蔡英文購入271坪之外,同時段還有蔡**購入339坪、莊榮華、蔡瀛陽也都有購賣土地,蔡正元質疑蔡英文有結夥炒地的行為,並稱那時內湖搶地狀況比「侏儸紀公園」還激烈、「妳這族群是暴龍還是迅猛龍?」

前立委邱毅也質疑,蔡英文當時是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如果直接賣給遠雄集團的趙藤雄,就無法隱匿身分和交易金額,懷疑中間有白手套牽線,刻意隱瞞交易走向。

邱毅也強調,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因軍宅買賣,賺1380萬都被罵翻,罵到捐出來,蔡英文賺4000多萬說不多,難道不算暴利嗎?還引用歌手那英所唱《白天不懂夜的黑》,稱「年輕人不知蔡姊姊的黑」。

國民黨質疑蔡英文結夥買地。(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質疑蔡英文結夥買地。(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