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投縣府提撥不公 水里怒退疏濬回饋金

水里鄉代會抗議縣府砂石疏濬回饋不成比例,除將回饋金退回縣府外,也綁起布條在議場高聲抗議。(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代會抗議縣府砂石疏濬回饋不成比例,除將回饋金退回縣府外,也綁起布條在議場高聲抗議。(記者劉濱銓攝)

2015/12/10 21:3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水里鄉公所近期收到縣政府提撥去年度砂石疏濬回饋金212萬元,並採取縣府最新的「資源開發基金河川疏濬回饋金編列及運用要點」,先扣除全縣營養午餐費後,再提撥5%給疏浚區鄉鎮,惟引發水里鄉代會不滿,並指縣府版本與四河局回饋相比少了三分之一,決議將回饋金退給縣府表達抗議。

水里鄉代會今召開臨時會,痛批縣府疏濬回饋不成比例,代表們說,若按四河局疏濬回饋辦法,去年於水里鄉疏濬砂石34萬方,公所能獲374萬元,如今以縣府的新辦法卻只撥212萬元,少了近三分之一,由於今年水里玉峰橋疏濬125萬方土石,若按照縣府回饋方式,水里鄉民不僅得不到應有補償,還會遭受更大疏濬污染,因此決議退回縣府回饋金以示抗議。

縣府工務處指出,縣府回饋與四河局唯一不同之處,係為執行營養午餐政策,先將疏濬盈餘扣除營養午餐開銷,再按疏濬區與途經鄉鎮市依比例分配,目前撥給水里的回饋金,還是優先將去年度的盈餘依照新辦法撥發,就是為了照顧受影響的鄉鎮,也希望地方能體諒,並以照顧下一代為優先,繼續向中央爭取資源,才能把地方建設的餅做大。

相關影音

水里鄉代會抗議縣府砂石疏濬回饋不成比例,決議退回縣府提撥的212萬元回饋金。(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代會抗議縣府砂石疏濬回饋不成比例,決議退回縣府提撥的212萬元回饋金。(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