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貿年底談完 明立院舉行首場公聽會

貨貿協議預計於本月中的第13輪結束談判,經濟部也開始為簽署做準備,明於立法院召開首場正式公聽會。圖為反貨貿律師賴中強逐一朗讀1510項即將開放中國貨進口工業製品的貨號與貨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貨貿協議預計於本月中的第13輪結束談判,經濟部也開始為簽署做準備,明於立法院召開首場正式公聽會。圖為反貨貿律師賴中強逐一朗讀1510項即將開放中國貨進口工業製品的貨號與貨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08 20:12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貨貿協議預計於本月中的第13輪結束談判,經濟部也開始為簽署做準備,明於立法院召開首場正式公聽會。

國貿局表示,本公聽會並非立院所安排召開的公聽會,而是由國民黨委員李貴敏所辦,也並非院版監督條例所稱簽署前向立院報告的程序。國貿局說,希望透過公聽會,能讓對貨貿正反方意見有表達的機會,這也是目前首場整體產業的公聽會。

根據名單,明將出席的產業代表包括四大產業中的石化、工具機,但最需貨貿「救命」的面板業代表卻全數缺席。出席人士包括石化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寶郎、台灣橡膠暨彈性體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陳鈺光、陸聯精密公司總經理陳士端等。

另在農產品方面,則由過去貨貿銷中受惠較多的漁業為代表,由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出席;恐因開放受損的上游鋼鐵業則由中鋼為代表,由處長韓義忠出席;另食品加工及紡織業則無代表出席。

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表示,雖然目前監督條例尚未定案,但經濟部儘量透明溝通,先召開公聽會讓各界有表達意見機會。

此外,近期外界關注是否開放中資參股台IC設計,經濟部也將於後天於經委會進行報告。工業局官員表示,對具體報告內容目前還須保密,但應會針對開放之必要與開放後對產業影響進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