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弔唁《自由》創辦人 老僧侶憶文化奉獻

釋廣元(右二)帶來和林榮三創辦人(左一)和國際攝影大師郎靜山(左二)20年前的合影。(記者林良昇翻攝)

釋廣元(右二)帶來和林榮三創辦人(左一)和國際攝影大師郎靜山(左二)20年前的合影。(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12/07 16: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逝世,老友人備感不捨,今下午身著袈裟的老僧侶到自由廣場弔唁,拿著過去和林創辦人的合照,細數林創辦人對社會的貢獻外,還非常重視文化,對台灣文化貢獻良多。

這名僧侶是世界佛教華僧會名譽會長釋廣元,他同時愛好藝術,並積極推廣書畫藝術,他從新北市樹林區趕到自由廣場弔念,釋廣元說,他和林創辦人夫婦經常在藝術方面有互動,感念林創辦人對台灣社會的奉獻外,在藝術文化方面,也著力良多。

釋廣元回憶,享譽國際的攝影大師郎靜山在民國80年到台灣,住在釋廣元的山寺,時任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創辦人夫人張素娥女士聞訊,特別趕上山寺和郎靜山見面,自由時報並做了專題報導,顯見《自由》對於文化界前輩、國寶級大師的重視。

釋廣元說,林創辦人和張素娥女士也在他陪同下,與郎靜山會面,並和林創辦人全家合影;釋廣元也帶來了當時他和林創辦人以及郎靜山的合照,表達對林創辦人的無限追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