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要高鐵直達車 市長賴清德有話說

台南是目前唯一沒有高鐵直達車的直轄市,市長賴清德籲請高鐵提供更多元化班次。(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是目前唯一沒有高鐵直達車的直轄市,市長賴清德籲請高鐵提供更多元化班次。(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04 13: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高鐵新增3站,「台南變遠、變慢了」!市長賴清德今日再對馬政府與高鐵局「喊話」,盼望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吳敦義兌現當時台南沙崙站啟用典禮時,支持台南納入高鐵直達車班站的承諾。

賴清德表示,總統馬英九一當選上任,及副總統吳敦義(時任行政院長),就認為台南應納入直達車班站,沙崙站啟用典禮時,也都曾公開表態支持,可是到現在都沒有,這時候更應該落實承諾。

賴清德表示,高鐵新增3站,當然恭喜他們提供更方便交通造福當地民眾,但是高鐵也要更廣寬思維,提供更多元化班次,避免台南往返台北耗費時間更久,這樣才可以促進城市整體受益,勿讓台南這樣的都會直轄市產生影響,市府將會再正式發文促請高鐵考慮納入直達車班次。

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表示,台南是唯一沒有高鐵直達車的直轄市,高鐵增加設站,勢必對台南觀光遊客產生衝擊,況且台南觀光客源有很多是來自台北,其實賴市長與市府團隊都曾親自向高鐵局爭取多時,可是高鐵都以人數進出量未達直達車班站效益評估來回絕,因此將會再努力推銷旅遊觀光宣傳、拓展客源「衝量」,以利要求高鐵將台南納入直達站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