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這一句話 成為陳建仁參選重要原因

陳建仁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參選得重要原因之一。(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陳建仁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參選得重要原因之一。(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04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起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連日以來的風波,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就相對清靜許多。參選後才開始使用臉書的他,也分享了一個童年的小故事,而這也是他決定參選的原因之一。

陳建仁在臉書上分享與弟弟陳建德的合照,談到他與陳建德分別是家裡的第七與第八個小孩,而兩人在童年時也有一些相反的特質,像是陳建仁出生那年,父親陳新安競選縣長失利,因此被戲稱為「落選」,而陳建德出生的隔年父親就當選,因此反倒被稱做「當選」。

另外,陳建仁小時候成績優異,陳建德相較之下較為普通,但他提到,「不論我們兩個的成績差異有多大,我爸爸對我們兩個人的態度,從來沒有什麼不同。」不過,他也坦承小時候因自認功課好很多,卻沒有受到更多的關愛,心理會稍微有些不平衡,但父親總是會一遍又一遍地說,「阿仁和阿德一樣好。」

然而,在經過了數十年的歲月後,陳建德也與陳建仁同樣在47歲時成為中研院院士,這也讓陳建仁體認到,「每個人都是一個傳奇,都是被愛的、都是重要的,都是好的。」強調信任的力量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並對此表示,「這也是為什麼我加入改革力量的團隊,因為我相信台灣人民的力量,我相信,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每一個人,都是重要而美好的,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扭轉困境,一起讓整個國家走向光明的未來。」

陳建仁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陳建仁 Chen Chien-Jen臉書)

陳建仁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陳建仁 Chen Chien-Jen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