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修改集遊法 民團批兩黨「在野就喊修、執政就杯葛」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團今(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集會遊行提出4項訴求,其中包括「修改集遊法」和「抗爭除罪化」。(圖片取自「台灣人權促進會」網站)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團今(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集會遊行提出4項訴求,其中包括「修改集遊法」和「抗爭除罪化」。(圖片取自「台灣人權促進會」網站)

2015/12/03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團今(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集會遊行提出4項訴求,其中包括「修改集遊法」和「抗爭除罪化」。針對修改集遊法,民團也批評兩黨「在野就喊修、執政就杯葛」。

根據台灣人權促進會發布的新聞稿,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團今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自2006年起,民團就開始倡議修改《集會遊行法》,但在10年後,弱勢者依舊要為了自己發聲的權利,付出慘痛的代價。民團以此批評國民黨、民進黨「在野就喊修、執政就杯葛」。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周宇修律師說道,針對修改集遊法的呼聲,行政院草案推出「強制報備制」,持續讓警察有事前限制與強制解散的權力,根本沒有真正把街頭還給人民。

除了集遊法外,民團也指出,近年來檢警更純熟地應用《刑法》中的條文,去除言論自由脈絡,將抗爭行為入罪化。而抗爭群眾要面對法網纏身,警察濫權執法卻常常不受監督課責。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民團針對集會遊行提出「修改集遊法」、「抗爭除罪化」、「警權要監督」、「街頭還苦勞」等4項訴求,要求政府應提供人民行使集會遊行權所需資源,把街頭真正還給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