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賄選反暴力反賭盤 賴清德與檢警調揮棒打擊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檢警調首長揮棒打擊,象徵「反賄選、反暴力、反賭盤」決心。(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檢警調首長揮棒打擊,象徵「反賄選、反暴力、反賭盤」決心。(記者王涵平攝)

2015/12/02 18:5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日舉行反賄選誓師大會,市長賴清德與檢警調揮棒打擊,象徵反賄選、反暴力、反賭盤決心。

賴清德表示,明年的選舉對台灣非常重要,不管誰當選,都將引領台灣繼續向前進,希望台灣的民主制度更加落實,但選舉要能夠順利平安、公正舉行,候選人的人身安全和所有維安工作要做到滴水不漏,才能圓滿達成目標,如果明年選舉開票後,有發生意外,社會付出的成本將非常大。

賴清德也在市政會議中指示,請全體員警除配合反賄選宣導,最重要的是「查察」賄選,不但要主動蒐集情資,更要積極的佈線、查訪及蒐證,杜絕所有不法的可能,運用科學方法辦案。

台南高分檢檢察長張斗輝表示,明年的選舉攸關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很深,為杜絕賄選、暴力和賭盤介入選舉,檢警調單位將全力查察,近年來選風雖有明顯改善,但距離弊絕風清仍有一段距離,公部門的力量要做到滴水不漏很困難,而民間力量無窮,希望民眾踴躍檢舉不法。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則肯定市府等相關單位的全力配合,例如今年的創舉是透過學生的家庭聯絡簿進行反賄選宣導,深入到家庭去。

賴清德、張斗輝、陳建弘與台南市調查處長萬家佛、台南市選委會主委陳美伶、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等人持球棒打擊「賄選」、「暴力」、「賭盤」等標語宣示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