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會審預算 國民黨議員要求大刪

台中市議會各委員會今天起逐一審查各局處明年預算,由於這是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首次編列總預算,國民黨議員要求刪除多項預算,教育局、文化局、新聞局合計有13億元被列入刪除名單。(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議會各委員會今天起逐一審查各局處明年預算,由於這是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首次編列總預算,國民黨議員要求刪除多項預算,教育局、文化局、新聞局合計有13億元被列入刪除名單。(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2015/12/02 18: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各委員會今天起逐一審查各局處明年預算,由於這是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首次編列總預算,國民黨議員要求刪除多項預算,教育局、文化局、新聞局合計有13億元被列入刪除名單,但教育文化委員會召集人吳敏濟堅持不做成決議,將送大會討論。

國民黨議員李中表示,過去4年,教育局平均每年預算為390億元,明年增加17億元,達到408億元,預算應該量入為出,明年總預算加上花博特別預算,市府將舉債200億元,這樣下去,4年後舉債增加近千億元,市府不該不斷舉債來擴充預算。

另外,文化局預算增加4億元,新聞局預算增加2億多元,李中認為,多數預算是讓公關公司辦活動,每項活動、宣傳費用應各刪一半。

國民黨議員朱暖英表示,文化預算花了這麼多錢,光雕藝術節卻沒有在世界九大地標的國家歌劇院舉辦,若不增一場在歌劇院,她主張刪除預算。議員顏莉敏也批評文化局活動都外包給公關公司,充滿商業氣息,內容大同小異。

民進黨議員王立任則舉法國為例表示,法國在景氣最差時增加文化預算,透過舉辦文化活動來安撫人民心靈,靜待景氣復醒,他認為活動要辦,但文化局應嚴審補助款,讓預算好好利用。

國民黨議員要求教育局預算刪10億元、文化局刪2億元、新聞局刪1億元。教育文化委員會未做出決議,將送大會討論。

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召集人吳敏濟對此表示,他當民代十幾年,沒看過如此野蠻、不負責任的審預算方式,預算應檢視是否浮編、有無需要,而不是看到額度增加就砍,更何況教育局主要增加的是托育一條龍學前教育補助11億元,老舊校舍改建6億元,文化局則是新設圖書館、影視數位文化基地等,對市民及城市發展都很重要,因此他譴責國民黨議員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