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批再生能源政策 陳建仁:經濟部報告保守

馬批再生能源政策,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經濟部報告保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馬批再生能源政策,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經濟部報告保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02 16:26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再批民進黨再生能源政策,認為不可能。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出席輔選活動時回應,能源發展在德、日等國均有成功案例,綠能科技日新月異,中研院也曾寫過節能建議書,但經濟部仍以以既有科技做評估,「當然會相對保守」。

總統馬英九今上午接見「第9屆國家卓越成就獎」得獎人時,提及再生能源議題。馬指出,民進黨提出2025年再生能源要達500億度,代表每年再生能源成長率要達14.25%;但民進黨執政時,每年成長率僅3.29%,他上任後成長為5.65%,經濟部能源局與專家都評估認為不可能。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赴北投替立委候選人吳思瑤站台時回應,能源發展在德、日等國都有相當成功案例,馬總統的數據是經濟部給他的,推算確實有點保守;而在中研院節能減碳建議書中,就一再談到現在的綠能科技,評估時不該再用以前的方式來做,「這樣太保守,且無法達到目標。」

陳建仁也談到限電、電費漲價問題;他說,若能充分利用能源,再加上節能減碳措施,「台灣電力供應是足夠的,漲價機率不會太大」。他強調,充分供應民生用電,要求廠商做好節能減碳,才能兼顧產業發展與綠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