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愛耍冷 幕僚也說她「很難賣」

小英在台上講話就像教授上課一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小英在台上講話就像教授上課一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2/02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常被對手陣營批評是「空心菜」,就連幕僚也私下坦承,小英是「很難賣」的商品。但她何以在暗潮洶湧的政治圈中站穩?蔡英文給了說法,也透露自己感受到民眾對她的厚愛。

《壹週刊》報導,馬習會後,蔡英文開記者會,許多人認為她說法模糊,讓選民很悶。對此蔡英文說,是希望選舉不要打到如此對立,而這就是容易造成對立的議題。也有人建議她,提出類似「633」的具體數字政見,更能打動選民,不過被她拒絕,認為開這種支票,只會加深選民的過度期待和未來的失落。

報導指出,蔡英文的冷靜理性其實也在選舉場合中顯現無疑,她在台上聲調平和、就像教授在上課,但台下的支持者早已經忍不住喊出「凍蒜」,但卻她常常不顧氣氛會冷掉。蔡英文透露,她在台上即使講了不是很好笑的事,但一講再講,台下也會笑成一團。

蔡英文也自爆在陸委會任職時的「趣事」,當時電視模仿秀「全民亂講」拿兩岸議題開玩笑,她還要陸委會的人特地打電話去澄清,沒想到主持人回說「可是我們是模仿秀啊」,顯得相當無奈。到現在,蔡英文還保持一絲不苟的個性,演講稿往往到了最後還在改,用紅筆挑出錯字和標點符號,她雖然不罵人,但只要說「數字呢?」「所以咧?」幕僚就知道她生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